推进内部整合 昌河哈飞将划归长安汽车
2010年09月10日 09:08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昌河哈飞命运再次更迭。昨天,长安汽车(000625.SZ)发出公告称,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已承诺将昌河汽车哈飞汽车注入长安汽车之中,以避免未来可能发生的控股股东旗下企业同业竞争的问题。

2009年12月,长安汽车实际控制人中国南方工业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进行汽车业产业重组,中航工业以无偿划拨的方式将下属的昌河汽车100%股权和哈飞汽车100%的股权划转进入长安汽车控股股东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而到今年7月,中国长安与哈汽集团原合作方法国标致雪铁龙签订合资协议,决定成立长安标致雪铁龙

长安汽车认为,鉴于上述重组、合资行为可能导致公司与控股股东中国长安之间一定程度同业竞争或潜在同业竞争,为避免并最终解决可能存在的同业竞争或潜在同业竞争,维护投资者利益,中国长安已出具了“关于将昌河汽车和哈汽集团注入长安汽车”的承诺函,承诺在昌河汽车和哈汽集团均连续两年盈利、具备持续发展能力且管理水平明显提升的情况下,提议将两家企业注入长安汽车。中国长安还承诺,在合资项目建成并投产时,提议将持有的合资公司股权全部转让给长安汽车。

这一公告无疑是长安推进内部整合的又一次重要安排。

此前,中国长安已与江西和黑龙江两地商定,共同支持昌河和哈飞的发展,并使产销规模上百万辆。这显示出昌河和哈飞仍有独立复兴的趋势。但最终划归长安汽车,其品牌独立发展的话语权将打折扣。

但收编昌河和哈飞之后,将更方便长安汽车整合微车资源,并理顺合资公司关系。到时,长安铃木昌河铃木合二为一将顺理成章。

不过,哈飞和昌河要实现持续盈利则还任重道远。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此前表示,两个企业整体扭亏需要将近三年的时间。

而中国长安将长安PSA的股权注入长安汽车,如果长安PSA发展顺利,未来则将增强长安汽车的盈利规模。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陈志杰

相关专题:

长安与PSA签署合资协议

相关报道:

长安徐留平: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具天然良机

长安马自达汽车运动会下周开赛

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公司 注册资本40亿

2010长安马自达经销商服务技能竞赛迎来“季后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志杰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