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龙自主品牌规划启动 第三工厂明春开建
2010年09月27日 07:40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继广州本田东风日产之后,神龙汽车也步入了合资企业打造自主品牌的阵营。上周,在向外界公布5年规划时,神龙汽车宣布已经启动了自主品牌规划,未来三四年内推出具体车型;此外,神龙汽车第三工厂的建设也将在明年春天启动,以实现到2015年达到5%的市场占有率的目标。

自主品牌定位5万到9万元

根据神龙汽车此次的5年规划,在2015年市场占有率要达到5%,年产销量达75万辆以上。为了达到此目标,神龙汽车宣布已经启动了自主品牌的研究,预计三四年左右自主品牌车型就将出炉。

对于自主品牌的定位,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卫东表示,目前神龙汽车的规划是生产定价在5万到9万元之间的经济型轿车,以和合资品牌形成互补,“合资公司产品要做到9万元以下越来越难,但5万到9万元的市场空间很大,这个市场的占领不应该使用新技术,而是使用最成熟的技术。”

刘卫东表示,在今年底至明年初,神龙汽车将有具体的规划出炉。“欧洲企业同意做自主品牌这是一个进步,法国产品要适应中国市场,很多方面都要改革,这种改革是要合资公司来做的,我们具备这样的能力,我认为神龙汽车的研发能力在行业上能排前三位。”他认为,神龙汽车做自主品牌,在品牌上有一定优势,因为可以响亮地打出“神龙”这一现成的品牌。

第三工厂明春开建

为了建设与规划目标相匹配的生产能力,神龙汽车第三工厂计划也已经正式启动。上周神龙汽车宣布,将在现有武汉第一工厂、第二工厂和襄樊工厂的基础上,建设第三工厂,选址武汉,规划年产能为30万辆。

神龙第三工厂将采用一次规划、两期建设的方法,投资约达50亿到60亿元,5年内全面建成投产,届时神龙汽车年产能将由现在的45万辆提升到75万辆以上。目前此计划正在向国家申报,现在工厂已处于工程设计阶段,预计明年年初开工建设。

刘卫东透露,根据神龙汽车实现车型全覆盖的规划,目前武汉第二工厂将成为神龙汽车高档车的生产基地,而第三工厂和第一工厂则会以中档车、经济型和中高档车型为主。

未来,神龙汽车将会陆续推出一系列更适应中国市场的产品,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每年将各有一两款全新车型投放市场,未来5年内,将推出12款全新产品,并打造两三款年销量过10万辆的“明星”车型。

本报记者 朱艳莹

神龙汽车部分5年规划

整车发展

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每年各有一两款新车型投放,5年内推出12款全新产品。打造两三款年销量过10万辆的明星车型

节能与新能源产品

2015年现有产品的动力总成全面升级换代,2年内推出新的高效自然吸气发动机,陆续推出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

2011年推出装备STT技术(停车启动系统)的微混节能汽车

两三年内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5年左右将推出纯电动汽车

相关专题:

长安与PSA签署合资协议

相关报道:

坚定信心和决心 神龙汽车要做自主品牌

PSA中国求变 神龙未来五年导入12款新车

5年推12款新车 神龙启动"5A"计划

PSA示好再升级 神龙表现强势拒绝安抚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艳莹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