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王凤英:汽车业品牌缺失是现实 要走高端路线

2011年03月09日 08:33
来源:参考消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刚过40岁的王凤英是两会汽车界年龄最小的代表之一,但是作为和中国自主品牌一起发展起来的汽车人,她也是自主品牌汽车的资深人士。

今年两会,她带来了有关汽车出口和汽车质量的议案,而这两方面也是国内自主品牌汽车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

品牌缺失是现实

作为国内自主品牌汽车出口的大户,长城汽车在海外市场多年的摸爬滚打,使其深刻体会到中国汽车在国际市场上的弱势。

王凤英表示:“中国汽车企业最缺的就是品牌,这是现实问题。”由于品牌上的缺失,且出口企业缺乏整体战略规划,一系列的问题和风险也在不断累积和显现,如出口价格较低、出口秩序混乱等。

对此,王凤英表示:“打响‘中国车’品牌,除了自主品牌企业需不断提升自身技术研发和产品品质水平,进行品牌市场服务体系的建设,还需要国家从产业政策引导和配套环境建设方面,给予企业以方向上的指导和对应的鼓励支持。”

而在此次提交的议案中,她就提出,建议国家将中国汽车“走出去”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制定相关产业政策,只有这样才能有利于提升各方对“中国车”品牌建设的高度重视,有利于整合、协调相关资源,便于相关配套政策的制定实施。

提出“三高”战略

除了要应对国外市场变化,在国内市场,自主品牌也面临着新挑战。

记者了解到,为应对市场变化,长城将采取“三高”(即高豪华、高性能、高科技)战略,推出“三高”车型,以应对市场消费升级。同时,借由该战略实施,长城要在轿车、SUV和皮卡三个细分市场做领先品牌,做自主品牌中的高端品牌。

王凤英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在2015年之前,实现同类产品与进口车同样的高性能,令综合性能达到相当的水平。”

同时,长城将对旗下的轿车、SUV和皮卡进行换标,三个细分市场的车型将由目前的统一标识变为拥有各自不同的标识。

对于此次换标的原因,王凤英说:“3个品牌中也许会有一个最成功,但是如果现在这样用一个品牌而三个方面发展不平衡的话,就会影响整体品牌的发展。”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王凤英 三高 汽车出口 购车 买车 新车 车企 长城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