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今年出新政防“换届换车” 干部调整车随人动

2011年03月09日 08:5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崔红 朱烁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监察部部长马馼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是干部换届年,今年国家要在对公车使用进行清理的基础上,制定实施新的政策,避免干部利用换届之年忙于换车。

对于有媒体报道,国家有关部门已下发文件要求“省部级官员配车,使用年限从5年一换变为8年一换”,而且“省部级官员不管升职还是平级调动,车都要跟人走”。马 部长对此并没有否认,她进一步解释说,地方党委、政府、人大、政协今年起都要陆续换届,监察部主张在换届过程中,无论干部有何调动、调整,干部使用的公车都应该“车随人走”,不要因为职务的调整而急于换新车——这一点要作为一条纪律今年起正式实施。

针对有规定说“厅局级干部不应配专车”。马 表示,这一问题不能绝对化。她解释,中央国家机关给省部级领导干部配备工作用车,是干部行使职责的需要。但是到了地方,干部的层级就要降低,地方可以根据中央的规定设定自己的公车管理条例。对于公务用车,除了领导干部外,其他一些层级的公务员他们要公用的一些公务用车,不能简单地理解为给他们配备专车。

前日有媒体表示,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分别针对省部级和省部级以下单位做出规定。这份文件已下发到各级党委政府,但尚未向社会公布。3月初,财政部根据此办法出台《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预算决算管理办法》,从预决算关口加强对公务用车的管理。

-北京落点

北京党政机关无超标豪车

记者获悉,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已8年未换“座骑”。其座驾是一辆1.8升排量的奥迪,已经用了8年,跑了大约17万公里,而且是二手的,机关分到他头上的时候就已经开了3万公里了。

“想在北京的党政机关找到一辆超标豪车,不可能。”吉林此前在北京两会上曾表示,每个政府官员的公务用车都是按级别严格规定的,到了报废年限换车也不能超过一定的价格标准。崔红 朱烁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换届 公务用车 省部级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