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一般公务用车采购标准下调 新规则两会后出

2011年03月11日 09:26
来源:中华网汽车 作者:齐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原副书记李宏透露,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分别针对省部级和省部级以下单位做出了规定,据了解,这份文件已下发到各级党委政府,将会在两会后正式对外公布。在新办法出台前,一律停止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的编制和配置审批,并重新核定公务用车编制。

一般公务用车标准下调至1.8排量、18万元以下

现在的一般公务用车采购标准将由2.0排量、25万以下下调至1.8排量、18万元以下。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某车企老总在接受中华网汽车采访时也确定了这一消息,并表示将很快推出1.8L的高端自主车型。

其实,对于正在集体发力高端的自主车企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如奇瑞吉利等自主车企纷纷推出高端车型,如瑞麒G5[综述 图片 论坛]、帝豪EC8,主打2.0L、2.4L排量,但销量表现一直平平,拥有1.8排量的比亚迪F6却处于相对热销的状态。50%的自主品牌采购比例更坚定了自主品牌涉足公务市场的信心。新采购政策的出台无疑将促使自主车企调整车型的推出计划。

省部级官员配车延至8年一换

据李宏透露,省部级官员配车,使用年限从5年一换变为8年一换,8年后车若还能用,将继续使用。省部级官员配车排量要求未降低,但费用要求降低。

省部级官员提升职务后,也不能换车,不管升职还是平级调动,车都要跟人走。以前,一般干部提升,或从甲单位调到乙单位,都要报备、请批购买新车

省部级以下单位车辆不固定到人

对于省部级以下单位,新办法除规定排量和价格外,还要求按人员编制定车辆的多少,但车辆不能固定到人。

厅局级以下干部,就按以前的规定也是不配专车,但现在很多县乡一级干部配备专车,“那是违规”。

公务车治理已有16年,尽管困难重重,但现在看来新的规则终于要出台了。之前有报道称,此次公务车改革将为史上最严,总量和标准都将受到严格控制,具体细则如何,两会后将最终揭晓。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公务用车 省部级 排量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