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巨头汇聚成都 顶级专家共商汽车产业发展
2010年09月16日 08:1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了解到,WTO副总干事耶克萨,200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联储顾问普利斯科特等500位顶级专家16日将参加成都举办的2010年首届全球汽车论坛,剖析汽车行业的技术、市场、商业模式等核心话题,构想世界经济与汽车产业全新图景。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邓工力介绍说,本届论坛将以“在变革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为主题,站在中国经济乃至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高度上,探讨汽车行业在后经济危机的变革时代所面临的重大挑战和机遇等热点问题。

中国作为新兴的汽车市场,如何把握国际汽车产业变革中的机遇、真正成功融入国际市场、了解国际规则是当前产业发展的迫切需求。邓工力介绍说,全球汽车论坛的创办正是基于中国汽车产业的短板所在,它旨在搭建一个全新的、为中国和世界汽车工业服务的定期沟通平台,并充分体现国际化和中国元素。

成都随着近几年的迅速发展,已成为中国第三大汽车私人消费市场,除北京、上海、广州车展之外的最重要的车展举办地。目前,成都依托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及汽车产业综合功能区,正向“产业高端和高端产业”的国际化迈进。在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的支持下,成都已初步规划为与上海轮流举办全球汽车论坛的城市。

2010全球首届汽车论坛将于9月16日、17日在成都举行,届时,来自全球汽车主机厂、零部件企业、政府高官、金融高管以及本行业和相关行业的500位顶级专家,将就当前汽车行业热点问题进行讨论。据了解,首届全球汽车论坛闭幕后,2010年第十三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也将拉开帷幕。77个参展品牌、300家参展商、600余辆参展车辆,全面刷新历届车展数据。(记者许茹)

相关专题:

2010首届全球汽车论坛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