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零部件供应紧张 日系车遭遇复产危机

2011年05月03日 08:20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作者:陈思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尽管距离日本大地震仅一个多月,但日系企业参加上海国际车展的热情不减,无一退出或调整参展规模。丰田本田日产铃木斯巴鲁等日系汽车品牌,不仅展出在中国多年布局的经典车型,还带来多款首发的量产车型,并且展示了最先进前沿的概念车、智能机器人等。

白璧微瑕

受日本核辐射影响,此次参展的日系展车受到了不少“特殊照顾”。上海浦东检验检疫局对日本进境展品逐批检测,并将对车展进行全程跟踪。仅放射性物质的检测,就多了两道关。

车展上,丰田不仅没有缩小规模,反而加大了投入,展示了60多辆展车,包括FT-EVII电动车、RAV4电动车、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新prius普锐斯。除此以外,lexus雷克萨斯带来了首次在中国市场亮相的全球首款豪华掀背油电混合动力车型CT 200h。

本田则推出了一款Insight混合动力汽车和一款可在纯电动模式下行驶的A0轿车——本田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EV,广汽本田还展出了新车理念S1[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旗下的本田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本田奥德赛[综述 图片 论坛]、本田歌诗图[综述 图片 论坛]、本田锋范[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

2010年,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国市场也已超越美国与日本,成为日产汽车全球第一大区域销售市场。面对飞速发展的中国市场,日产展示了纯电动概念车Townpod——专为新兴市场中的年轻消费者而打造的全新日产紧凑运动型概念车。日产最受关注的一款产品是由日产汽车全新研发的智能机器人EPORO。EPORO是为解决城市交通困局而研发的,凭借其搭载的尖端技术可以实现自主行驶,并能在移动的物体中自由穿行。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车展组委会秘书长、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表示:“高度重视中国市场的日系车企,绝大部分在地震前就已完成了参展准备。”

从参展车辆上看,地震没有撼动日系车参展的根基,但覆巢之下无完卵。日产途乐、雷诺风朗均被认为因关键零部件生产受到影响,而缺席上海车展。全球汽车业关键零部件的产地均在日本,标致最为火爆的3008减产、原定于5月份上市的一款新车也推迟了上市时间,均由于装备了日本爱信变速器,导致供应时间受限。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FT-EVII 零部件工厂 零部件供应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