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中国企业走出去需要实践和探索
2010年03月30日 18:5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2010年3月30日,吉利集团在北京举行并购沃尔沃轿车协议签署媒体见面会。之前,吉利集团28日以18亿美元成功收购了沃尔沃汽车100%的股权及相关资产,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关注。

针对吉利将如何避免我国企业曾经遇到的海外并购困境,李书福表示:“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的建设已经30多年了,中国的工业基础也在不断的加强。但是对于中国企业走出去,现在党中央国务院在提倡,在鼓励,当然还没有很成功的案例。确实向大家所说的,失败的多于成功的。那问题是,这条路是不是要继续的实践和探索,中国企业走出去到此结束了,还是要继续的尝试?所以吉利并购沃尔沃这个项目也是一种新的实践和探索,我现在不能向大家保证就能成功,但是我可以告诉大家,我们对此项目充满信心,我们认为成功的希望是很大的。”

此前,吉利曾成功收购英国锰铜公司以及澳大利亚变速箱工厂DSI,在海外并购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为其收购沃尔沃带下基础。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相关报道:

吉利融资27亿美元支持交易 50%来自海外市场

李书福:吉利100%拥有沃尔沃轿车商标

李书福三缄其口 吉利版沃尔沃制造基地成谜

李书福闭口不谈吉利版沃尔沃制造基地 称是第二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