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为沃尔沃定制5年计划:2011年实现盈利
2010年04月06日 09:53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根据洛希尔银行做的收益预测,李书福沃尔沃制定了较宽泛的五年计划:2011年实现盈利,2015年实现息税前利润7.03亿美元。

按照计划,李书福准备从2011年开始复兴沃尔沃品牌。正式签约后,吉利立即成立了沃尔沃项目接受及筹备管理办公室,在为期6个月的接受过渡期内负责与福特交接。

据悉,北京吉利万源将以沃尔沃汽车母公司形式出现,下设金融、风险管理、生产制造、采购等部门。吉利万源将通过在瑞典设立一家全资的特殊目的的公司(SPV)来持有沃尔沃汽车股份,同时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银行签署贷款协议。

而为控制成本,吉利并购沃尔沃后,已经计划在中国本土的采购比例每年将提高8%,5年后超过40%,以便5年内降低采购成本至少12亿美元,零部件出口每年带动40亿美元。沃尔沃新基地的规模是年产30万辆。未来五年内,沃尔沃全球产销规模将增加到年产90万辆。

中国市场将是沃尔沃汽车复兴的战略重点。2009年,沃尔沃在中国销量劲增近80%,达到了2.2万辆。这一增速高于整体豪华车市场20%的平均增幅。虽然相比奔驰宝马奥迪仍有一定差距,但可预料的是,吉利接手后的沃尔沃将会在成本上下工夫,未来国产的沃尔沃在价格上相比传统德系豪华车三强将更有杀伤力。如果年产销真的能够达到90万辆,沃尔沃将重新回归全球豪华车主流产品的行列,吉利收购沃尔沃的目的也最终实现。(记者 沈欣)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相关报道:

吉利香港上市 沃尔沃收购中的角色再次凸显

吉利集团的与工会的关系及文化冲突的处理

吉利收购沃尔沃:超六成受访者看好收购

吉利收购沃尔沃时都买了哪些知识产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沈欣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