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沃尔沃发布未来十年计划 投资百亿美元大举扩张

2011年02月25日 18:04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2月25日,沃尔沃公司首席执行长雅各布(Stefan Jacoby)表示,继去年被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收购后,沃尔沃又推出了新的战略计划。作为10年发展计划的一部分,公司计划到2015年将在华汽车年销量提高至200,000辆,此外未来五年内,沃尔沃将在全球范围内投入100亿至110亿美元,用于更新产品和技术。

此外,雅各布表示,该战略旨在将沃尔沃变成“真正”的全球奢侈品牌,使中国成为公司主要的生产基地,并使沃尔沃轿车的全球年销量到2020年时达到80万辆,这一数字比去年的37.3万辆高出一倍多。要增加的40多万辆销量中,将有一半来自中国。去年沃尔沃华汽车销量为30,500辆。

沃尔沃面临着诸多挑战,至少在处理与其中国新东家的关系上是如此,双方要努力避免发生企业文化冲突,中国其他公司在海外并购时曾受阻于这个问题。但沃尔沃一名高管说,“运气好的话”,沃尔沃可能会比2020年提前“好几年”实现上述销售目标,最早可能2016年就能实现。

在欧洲大本营,沃尔沃希望年销量能从去年的24.2万辆增至38万辆,并希望公司在俄罗斯、巴西和印度等地的销量增长能推动公司在中国、欧洲和美国以外的全球整体销量从去年的4.65万辆升至10万辆。

沃尔沃的目标雄心勃勃,不仅要在中国这个世界最大汽车市场大举扩张──沃尔沃希望2020年在中国的销量升至20万辆,是去年3.05万辆的将近7倍──还要在竞争激烈的美国市场大举扩张。

雅各布还称,“最艰难的挑战”是沃尔沃制定的美国目标。沃尔沃希望公司在美国的销量能较去年的5.4万辆增长一倍多,达到12万辆,而美国经济仍在从全球经济危机造成的打击中逐步恢复。为达到这个目标,汇率是个大难题。沃尔沃不在美国生产汽车,美元贬值会导致美国从欧洲进口的汽车对美国消费者来说更贵。

沃尔沃希望在2013年初在成都工厂投产,初始产能为每年12.5万辆。雅各布说,沃尔沃正在考虑从中国向亚洲其他地区以及北美和南美出口汽车,但尚未作出决定。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沃尔沃 吉利 雅各布 成都 美国 中国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