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部分议员呼吁限制进口中国汽车零部件

2012年02月02日 08: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宗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美国部分国会议员和行业协会1月31日呼吁限制从中国进口汽车零部件,认为中国对相关产业的补贴损害了美国就业。

美国制造业联盟当天发布报告说,受中国补贴汽车零部件出口厂商影响,美国汽车业供应链自2000年以来丧失了40多万个工作岗位,至今仍有160万工作岗位遭到威胁。

参议员谢罗德·布朗当天在国会表示,美国必须在贸易执法方面更加强硬。

美国制造业联盟主席斯科特·保罗说,当天的呼吁可以促使奥巴马政府展开调查,并最终对中国制造的汽车零部件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

一周前,奥巴马在国情咨文讲话中提出要用多管齐下的方式提高美国经济竞争力并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其中包括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下建立新的贸易执法部门,以调查中国等国的“不公平贸易”做法。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汽车零部件 进口 美国汽车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