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双龙欲引投资者 上汽仅持一成股权
2010年04月09日 09:21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运营资金短缺的韩国双龙汽车有望引入战略投资者。4月8日,双龙汽车宣布,有三到四家外资企业及当地企业有意对其进行收购。

双龙汽车称,还没有企业向其发送意向书,但该公司将在4月底或5月初发出有关收购的正式邀请函。

可查资料显示,为保就业,韩国法院去年12月底强制通过双龙汽车的回生计划,使双龙有了起死回生的希望。然而,要起死回生,双龙汽车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以进行新车研发和企业经营。

专家分析,如果双龙汽车不能成功出售给第三方从而确保新车开发资金的话,那么其在“回生”过程中随时都有可能破产。

知情人士告诉早报记者,在去年双龙汽车实行减资计划后,上汽目前仅持有双龙汽车11%的股份。双龙汽车的收入已经不计入上海汽车(20.19,-0.61,-2.93%)的报表中。2008年,上汽计提了30亿元,作为投资双龙汽车的损失。

2004年10月,上海汽车斥资5900亿韩元(当时折合约5亿美元)收购双龙汽车48.92%股权,后一度增持至51.3%。

相关专题:

双龙汽车复兴计划获批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