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庆华称合资斯巴鲁失逻辑
2010年07月29日 01:43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关囡)庞庆华完全否认了欲合资斯巴鲁的意向。上周五,他向本报表态,在庞大向证监会递交的招股说明书中,主业即是经销网络扩充、扩建店事宜,合资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

“完全没有这个事情!”对于庞大欲合资斯巴鲁一事,庞庆华告诉记者,即将登陆A股市场的庞大集团,早已向证监会递交了招股说明书,正在排队等待上市,“我们在招股书中,主业就是经销商、建店扩店,没有合资生产车型,都排了这么久了,不可能再拿回来修改内容了。”

证券分析人士表示,招股说明书中必须要说明募集资金的去向,庞大上市的内容主要是经销网络建设,如果再加入合资项目,势必要进行修改,并且提供补充材料,由保荐机构作可行性报告等,“这会让庞大上市时间拖得更长。”据其估计,修改招股书的成本高昂,至少要庞大再多花费一年的时间等待。

对于合资传言,庞庆华的语气十分坚决,他表示:“我就是授权经销商,不想去稿什么合资,我只是要老老实实卖好我的车。”对于年内能否完成上市,庞庆华首次披露,“很快就会看到结果”。

实际上,合资斯巴鲁并不一定是庞大最好的选择。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在庞大每年的利润额中,斯巴鲁业务的利润达到了惊人的7个亿,除去斯巴鲁业务,其他轿车业务只有两个亿。斯巴鲁所有在华经销商中,庞大占去了六七成左右,例如北京所有斯巴鲁经销店皆为庞大所有。作为斯巴鲁在华总代理商,庞大已经从这块进口车业务中切实地分到了好处,“是否合资并不重要。”

当然,也不排除庞大利用打包上市之外的资产再进行合资,上市之后再进行这部分资产的注入,但是证券分析人士认为,“这种可能性很小”。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中国车企争抢斯巴鲁国产

相关报道:

斯巴鲁国产化提速合资方尚未确定

庞大集团否认和北汽合作介入斯巴鲁国产

首款国产车型或为傲虎 斯巴鲁争夺战上演

斯巴鲁加快国产进程 SUV将成首个国产车型

五车企抢亲谈合资 斯巴鲁中国求“二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关囡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