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轿车起名效仿宝马 定名宝骏630
2010年11月09日 09:25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自称是合资企业中第一个推出自主实车的上汽通用五菱,其乘用车品牌宝骏的第一款车昨天正式下线,宝骏630的名字多少让人想到有效仿宝马定名的嫌疑。对此,上汽通用五菱方面表示,宝骏630的名字朗朗上口,并没有冒犯宝马之意。

五菱轿车起名效仿宝马 定名宝骏630

图为宝骏630

当前已经发布的三大合资企业自主品牌中,除宝骏明确表示11月18日下线外,东风日产启辰。广州本田理念也有望在今年年底下线。从品牌到产品的扎堆跟进,第三类品牌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发展潮流,抢先推出首款量产车,无疑透露出上汽通用五菱全面进军乘用车的信心和决心。

在正式下线之前,有人在海南测试场看到了身着迷彩的宝骏630。据知情人士透露,宝骏630现身海南是根据当地高温、高湿、暴雨天气进行极端使用条件下的可靠性测试。近期海南连续暴雨,宝骏各项指标均达到国际标准。

与业内广泛猜测相比,照片中的宝骏630整体造型显得更为修长俊朗,运动感十足。同时,宝骏630考虑到中国消费者的用车成本,在造型设计上采用了最新设计。技术人员介绍,这样的好处一是可以降低消费者用于维修的费用,局部损坏不至于全部更换;二是可以更好的控制车头部件间的接缝和装配质量,进而提高整车的感知质量。

据了解,宝骏下线车型基本选定为搭载1.5排量发动机。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称,“从8月份正式启动招商工作以来,已经有超过500家经销商对经销宝骏汽车感兴趣,其中近300家表达了强烈的意愿并进入到实质的商务洽谈。”

相关专题:

上汽通用五菱进军乘用车

相关报道: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630将搭载1.5L发动机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630”将于11月18日下线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首款车型11月下线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首发车型为3厢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和玲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