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座电动出租车充电站落成
2011年01月05日 09:0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首座电动出租车充电站24日落户京城空气质量最为优异的延庆县。这座电动出租车充电站占地面积2205平方米,能同时为50辆车充电。

据介绍,电动汽车充电站将用于对延庆县拟开展的电动出租车提供充电服务。延庆县50辆电动出租车将在12月底到位,每辆车载电量为25千万时,每充一次电均匀行驶150多公里。

北京市电力公司延庆供电公司经理唐如海说,延庆电动汽车充电站采用慢充方式,车辆空电池在8小时内能够充满。

据了解,电动汽车充电执行一般的工商业电价,每度电0.781元,折算下来,充电电动车百公里花费13元,相关于汽油车百公里花费的五分之一。

据悉,国家电网北京电力公司在2010年投资建设了第一批3座针对公共服务行业的换电站、16个充电站,这些充电车站将在今年年底前陆续完工,其中航天桥是大型换电站,正式运营后,电动公交车等公共服务车辆将车开到车站后能立即快速更换电池。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争霸战愈演愈烈

相关报道:

山西省太原市开建首座电动汽车充换电站

深圳已建成投运4个充电站和180个充电桩

北京将在城区四方向 建设四大汽车充电站

北京将建3.6万个汽车充电桩 100座充电站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淼淼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