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企老总谈新能源产业路线 政策很重要

2012年07月17日 08:47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钱瑜 王万利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汽车业期待很久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日前正式颁布,这为新能源汽车市场吃了一颗定心丸。《规划》明确了以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为新能源汽车的主要技术路线,并制定了到2020年生产能力达200万辆、累计产销量超过500万辆的目标。面对《规划》中提出的市场前景,国内各汽车企业纷纷摩拳擦掌,各车企老总也开始畅想中国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发展,并勾勒出企业新能源战略的主线。

车企老总谈新能源产业路线 政策很重要

董长征 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

董长征:丰田最新技术全方位引进

作为致力于在中国推广、普及节能新能源汽车的厂商,我们一直关注着政府相关政策的出台,并在我们的事业发展中予以贯彻。我们相信此次新出台的《规划》能够为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普及起到更大的促进作用。

丰田的新能源技术路线是,利用混合动力与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车在电机、电池、电能控制等方面拥有共通的核心基础技术这一特点,由混合动力嫁接发展成为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目前,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今年年底之前将在中国市场试销。纯电动汽车也已开始在中国市场实验。

车企老总谈新能源产业路线 政策很重要

赵景光 福田汽车党委副书记兼新闻发言人

赵景光:新能源汽车将成核心战略

我们非常支持《规划》的出台,这为目前较为混乱的新能源市场指明了方向,这个政策来得正是时候。

很多企业做新能源,嘴上说的多过于实际行动,市场上没车卖。福田汽车不一样,我们的新能源车是市场化程度最高的。

福田汽车从不放弃任何一种节能与新能源技术路线。福田是我国新能源汽车最早产业化、产品线最全、产销量最大的企业,迄今已经累计销售近6000辆新能源汽车。福田纯电动迷迪继2010年投放50辆用于出租车示范运营之后,今年将继续扩大运营范围。近期,将有200辆纯电动迷迪投入示范运营。

车企老总谈新能源产业路线 政策很重要

薄石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

薄石:奥迪将实现全系车型电动化

我们一向尊重和支持国家的政策法规。此次《规划》的正式发布将有利于促进汽车厂商、零部件配套企业、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等各个层面在相关技术和产业领域的研发与投入,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全行业化发展。

奥迪一直非常重视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发展和投入,未来,在2012-2013年两年内,所有国产奥迪车型将全面配备发动机启动-停止系统和智能热管理系统的微混技术。除今年上市的奥迪Q5 hybrid quattro外,我们还将国产混合动力车型,并最终完成全系车型电动化。

车企老总谈新能源产业路线 政策很重要

张勇 奇瑞新能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张勇:进一步推进新能源汽车市场化

《规划》的发布对产业发展方向做出了明确引导。

国家支持和鼓励企业从事新能源汽车及其关键零部件技术开发,加快产业升级与技术进步,同时各项政策支持配套政策的制定与落实,将进一步推进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化。

早在2000年,奇瑞就已开始对节能环保技术进行探索,并有10款车型登上工信部公告目录,覆盖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车。目前奇瑞新能源的核心零部件已经批量投产。今后奇瑞将继续提升对新能源材料和技术的掌握能力。

车企老总谈新能源产业路线 政策很重要

吕征宇 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总经理

吕征宇:英菲尼迪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

新能源行业发展政策的颁布,表明了政府对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对产业发展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必将对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英菲尼迪将凭借其领先的科技实力全力支持并积极响应。

在今年北京车展上,英菲尼迪展示了最具前端技术的概念电动跑车EMERG-E;6月,又将英菲尼迪M长轴距高性能混合动力车型M35hL引进中国市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英菲尼迪将为广大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新能源车型。

[责任编辑:guoxiao] 标签:新能源汽车 规划 增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