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发展路线渐明“点亮”相关板块
2010年09月09日 09:14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天通过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确定了七个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主要任务和扶持政策。其中,新能源产业赫然在列。业内认为,随着国家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扶持力度不断扩大,作为核心的风电、核电、光伏、生物质能等新能源板块将迎来更大发展。

“中国要实现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达到15%、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强度比2005年下降40%-45%的目标,重点就要发展三类非化石能源,即核电、水电、非水能的其他非化石能源。这其中,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与核电都可归入新能源之列,而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进度也与上述目标密切相关。”国家发改委能源所一位研究员说。

他表示,《决定》通过后,对节能环保与新能源产业提供的政策倾斜无疑会比“十一五”期间更大,对风电、光伏、生物质能、核电等提出的发展目标也将比“十一五”更高。

据初步测算,如要在2020年完成非化石能源比例达15%的目标,核电规模至少达到7500万千瓦以上,水电装机规模至少达到3亿千瓦以上,其他生物质能的利用规模应该达到2.4亿吨标准煤以上。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中国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路线图日益清晰,国内风电设备、光伏、核电相关龙头企业,如金风科技、东方电气天威保变、上海电气等都将迎来利好,而节能环保领域相关龙头企业如菲达环保龙净环保等也将从中受益。

(上海证券报)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推广细则出台

相关报道:

国务院确定新能源车等七大战略新兴产业

新能源汽车等7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名单敲定

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料将密集出台

新能源补贴将从购车环节扩展到生产和使用环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其珏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