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将发布 具体措施将明确
2010年11月24日 07:25人民网-人民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北京11月23日电 (记者崔鹏)在22日国新办举行的“绿色产业、绿色经济及绿博会”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副司长高东升表示,大力发展节能和新能源汽车,是推动节能减排、实现汽车绿色化的重要措施。中国积极支持汽车企业大力发展电动企业等在内的新能源汽车。为规范、引导、支持国内电动车产业发展,工信部正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规划,电动汽车在“十二五”期间具体发展目标、具体支持措施将在规划中一一的明确,不久就会发布。

高东升说,我们鼓励本土企业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包括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我们鼓励本土企业和国外的大公司、大企业,包括日本、欧洲、美国在内的电动汽车企业加强合作,在合作中共同推动中国电动车产业发展。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推广细则出台

相关报道:

上海十二五规划 买新能源车或免牌照费

工信部正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

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建议(上)

节能和新能源车十年规划年内出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崔鹏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