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人中标不购车 摇号购车首批指标今日到期

2011年07月26日 09:33
来源:新京报 作者:汤旸 杨华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首批购车中签指标将在今日到期,逾期未办理完成所有手续的视为自动放弃指标。按照此前北京市交通委负责人的说法,这些放弃指标将滚入下一期。今日还将举行第七期购车摇号,61万余人将摇出1.76万个指标。

昨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布信息,经审核,截至7月8日24时,小客车个人指标申请共有614441个有效编码,中签率达1:34.9。本期指标摇号将产生17600个个人申请中签编码。

7月27日起,中签者可凭小客车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到国税、车管等部门办理相关手续。按照摇号细则的规定,摇号中签有效期为6个月,6个月内未办理完成的,视为自动放弃指标。第一期1月26日摇号中签的指标有效期到7月26日。

上周,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向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作缓解交通拥堵情况的报告时表示,第一期摇号中签指标约有3000个尚未购车,预计到半年期满时约有1000个指标不购车,他表示交通委正在关注该问题。

一些购车族表示还应加大对弃号者的处罚。对此,北京市小客车指标申请网站从5月26日至6月8日征求意见,拟对中签不购车的行为采取相关措施,包括一至两年内不得再次申请摇号等。目前征集意见已结束,相关数据尚未公布。

北京市交通委委员王兆荣曾表示,对于弃号者是否会给予一定的处罚,将会在修改北京市购车摇号办法时一并考虑。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摇号 指标 小客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