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将延续到今年底
2010年05月24日 08:26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 宦璐 ○编辑 王晓华

到本月底,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将结束了。该项政策实施以来的拉动效果如何?是否还会延续?答案将很快揭晓。

据上海证券报从权威人士处了解,确定汽车以旧换新政策会延至今年年底。商务部不久还将出台新的政策。按照目前的政策,汽车以旧换新政策的执行时间为2009年6月1日到2010年5月31日,即申请汽车以旧换新补贴的,报费车辆的交售时间和换购时间均应在该时间范围内。“以旧换新”方案具体补贴为:中型载货车6000元、轻型载货车5000元、微型载货车4000元、中型载客车5000元、轻型载客车4000元、微型载客车3000元、其他车型6000元。

事实上,以旧换新政策实施以来拉动新车销量估计不足10万辆。这是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的统计数据。为此,他指出,汽车以旧换新政策的宏观调控成本较高而效果不明显。

据了解,为了提升政策效果,今年以来,以旧换新的补贴幅度已经大幅调整。从年初开始,汽车以旧换新的补贴金额上限从6000元调整为18000元,而且允许符合条件的车辆同时享受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此外,有些地方政府为了配合国家的这一政策,也采取了一些相应的措施。多重作用下,特别是在该政策即将截止的这一段时间里,以旧换新市场终于迎来了“井喷”:

日前,来自江苏省财政厅的消息称,截至今年4月底,江苏省以旧换新车辆的数量和获得的财政补贴均稳居全国第一,拉动新车消费超过11亿元,达119909万元。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虽然近期以来参与以旧换新的车主大幅增加,但离淘汰100万辆汽车和发放50亿元补贴资金的当初目标还存在相当的距离,如果不加大政策力度和市场宣传,政策的效果最终仍不会尽如人意。

相关专题:

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出台

相关报道:

鼓励汽车“以旧换新”方案积极作用不可忽视

以旧换新效果低于预期 商家期待新政跟进

“以旧换新”5月31日截止延续还是被取代?

上海延长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期限至今年底

广州:汽车以旧换新 国家优惠5月底结束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