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旧换新补贴政策收尾 引发换车高潮
2010年05月27日 07:40北京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补贴标准的大幅上调,汽车以旧换新迅速升温。记者昨日从商务部获悉,本月以来全国日均补贴车辆达到2758辆,这一数量是政策调整之前办理数量的18倍。

2010年初,国务院批准提高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并调整有关政策。按照新规定,符合《关于印发〈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的通知》(财建[2009]333号),提前报废老旧汽车、“黄标车”并换购新车的,补贴标准由3000至6000元调整到5000至18000元。商务部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以旧换新补贴标准提高之后,申请补贴的车主数量明显增加,政策效果已经显现。

统计显示,自2010年初至5月24日,全国共办理补贴车辆9万辆,是政策调整之前办理数量的5.9倍。由于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即将于本月画上“句号”,许多车主纷纷抢搭“末班车”进行以旧换新。这也使得今年5月以来办理补贴车辆突破6万辆,创下以旧换新政策实施以来的新高。

车型看,轿车受政策调整影响最大,2010年初至5月24日补贴轿车3.4万辆,较政策调整前增长了67倍。汽车业内人士指出,在此次政策调整中,由于1.35升及以上排量轿车补贴上调幅度较大,由原先的6000元提高到18000元,调动了一部分车主将汽车“升级换代”的积极性,因此轿车以旧换新增长最为明显。

商务部统计数据显示,自去年8月以旧换新政策实施以来,截至今年5月24日,全国共办理补贴车辆10.6万辆,补贴金额14亿元,拉动新车消费126亿元。据统计,江苏、浙江、山东等办理补贴车辆数量居全国前10位的省市合计占了总量的72%。而北京作为全国汽车保有量居首的城市,在此轮汽车以旧换新中却不在前列。

“北京经过2009年对黄标车进行的一轮淘汰,‘存量’已经大幅减少。”汽车行业专家贾新光表示。根据北京市出台的淘汰黄标车政策,车主最高可以获得25000元的补贴,这一政策自然更具吸引力。据贾新光估算,2009年本市淘汰黄标车总量逾20万辆,已经走在了“以旧换新”政策的前头。(沈衍琪)

相关专题:

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出台

相关报道:

商务部:汽车以旧换新政策调整效果显著

汽车以旧换新有望延长 补贴力度或加大

以旧换新政策将延长 小型车补贴力度或不变

截至4月底 江苏汽车以旧换新突破2.5万辆

以旧换新效果低于预期 商家期待新政跟进

以旧换新效果低于预期 带动销售不超10万辆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沈衍琪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