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晖:此次成品油价格下调为昙花一现

2011年10月08日 18:04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顿语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最新消息,国家发改委于10月9日凌晨下调成品油最高零售价格,汽柴油均下调300元/吨。信息发布后第一时间,凤凰网汽车连线了汽车流通协会有形汽车市场分会副会长苏晖。苏晖表示,此次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下调对整个汽车市场影响不大。

据了解,近期国际油价下降幅度很大,此次是发改委根据我国下调油价的实施机制,在国际油价下跌到一定的范围时下调国内汽柴油均价。苏晖强调,此次下调的最大作用在于政策层面,主要是为了影响舆论,此前最近一次下调油价是在2010年6月1日,而此次调价为发改委16个月以来首次下调成品油价格。“这是为了让普通民众在承受连续十多个月的上调之后,感受昙花一现的喜悦。”

而对于成品油价格的后续发展,苏晖觉得不容乐观,“只要国际油价略有变动,国内成品油价格一定还会借机涨价的。”

反观车市的发展,苏晖则表示非常有信心,“总有人认为今年车市不好,其实是不正确的,今年只是增长速度比去年放缓,相对去年各种政策利好的情况下,今年车市受到诸多限制,但相比去年仍有一个增长,所以,我非常看好车市未来的发展。”

[责任编辑:dunym] 标签:凤凰网 汽车 凤凰网汽车 苏晖 成品油 价格 下调 降价 车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