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油价调整“红线”早已突破
2011年01月14日 10:58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晨报讯(记者 周治宏)国际原油价格在经历短暂调整后,近期再次掀起上涨浪潮。北京时间昨日收盘的交易日,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合约盘中突破每桶92美元,创自2008年10月3日以来新高。国际油价的高位运行也让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的涨幅条件满足。此前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油价调整时间可能在春节后,不过市场上调价压力正在增大。

“投机资金已经抢滩入市,未来国际油价应有更大的上涨空间。”一些分析师认为,投机资金除了大量投机基金外,随后还可能有一些华尔街巨头。

息旺能源统计数据显示,1月12日,三地原油加权均价变化率为5.06%,已远超尚未修改的成品油定价机制的4%调价“红线”。实际上,由于国际油价持续高位运行,上月国家发改委突然调价之后,仅两周左右的时间,4%“红线”就告突破。此次国际油价飙升可能会进一步加大市场各方的调价压力,国内油价调整有可能提前到1月中下旬。

相关专题:

2010国内油价第三次上调

相关报道:

国际油价飙涨 成品油调价窗口或21日开启

发改委:新成品油定价机制出台时机未定

新京报:成品油定价新机制应尽快出台

成品油再临调价窗口 春节后可能调价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治宏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