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成品油价节后或再上调 每升破十已不远

2011年02月02日 09:36
来源:新快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随着国际油价的一路高歌猛进,国内成品油调价指标已远超“红线”。据息旺能源数据显示,早在1月31日,国内成品油调价标准———三地原油价格变化率已达7.77%,远远突破高于成品油变价机制中4%的变动标准。

不过,时值春节,分析人士认为,在春节长假期间,国家发改委或基于CPI现状、春运和开年春节期间的物品供应和物价稳定等需求,而继续搁浅调价。同时,对春节后是否上调。广东省石油学会新闻发言人范小平认为,这还应看国际油价的走势、国内物价的稳定程度和国内资源供求平衡三方面的因素。“我估计国际油价还会往上走”。

范小平还称,“去年12月22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后,国内成品油价与国际油价仍存在700元/吨左右的差价。如果要上调到位,国内成品油价每升还要在现在的基础上加0.7元。”同时他认为,将来国内成品油价格突破每升10元的日子不会太远。

全年来说,姚达明认为,国内成品油受新调价机制即将出台的影响,调整间隙将缩短,每次调幅理论上会减少。但由于国际油价大幅振荡,因此全年调整幅度和上年相近。

[责任编辑:wangting] 标签:成品油价 国内成品油 姚达明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