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商务部梅新育:中国需准确寻找汽车业的定位

2011年03月17日 15:27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1月20日,由中产和白领人士的汽车门户——凤凰网汽车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汽车营销奖”颁奖典礼盛大举行。以下为凤凰网汽车独家对话商务部梅新育博士实录:

凤凰网汽车:各位凤凰网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第二届中国汽车营销奖,暨2010金凤凰年度车颁奖典礼,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商务部梅新育博士。您好。

对话商务部梅新育:中国需准确寻找汽车业的定位

商务部梅新育博士

梅新育:您好,我们的汽车产业已经连续两年,不管生活量还是销售量都已经是全世界最高了,这是一个巨大的成就,但什么时候持续发展还取决于我们自己的努力。现在以后中国汽车业的发展面临这样几个挑战。第一中国汽车的发展是建立在什么样的交通体系基础之上,就是说中国汽车业需要考虑到如何与公交体系、铁路等其他交通体系协调,实现自己的发展,准确寻找中国汽车业的定位。第二鉴于目前的情况,很多城市这几年汽车业的发展大部分是依靠私家车爆发式增长实现的,但也带来了一个麻烦,堵车成了全国的流行病。现在神州无处不堵车,如果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必须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如果私家车没有任何限制和使用,这样的交通体系一定会有问题的。我们在未来,中国汽车业必须习惯这样的发展环境,用购买和使用进行限制。鉴于中国人口基数,再加上中国工业体系等,相信中国汽车业的发展能够维持较高的产能和销售水平。但是我想我们在规划这个行业的发展速度和发展空间的时候,我们需要对发展环境趋势做出准确的评估,而不是一味的对限制令提出批评。

凤凰网汽车:谢谢梅博士作客凤凰网,谢谢各位网友的收看。

梅新育:好的。

[责任编辑:zhangyh] 标签:对话 商务部 梅新育 中国  准确 寻找 汽车业 定位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