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国家质监总局表示汽车管理召回条例将出台

2011年03月14日 15:4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3月14日《大陆新闻》节目播出“国家质监总局表示汽车管理召回条例将出台”,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今年年初的丰田汽车召回门,在中国质检总局的干预之下,大陆市场最终没被忽略,不过治表治本,为了要避免大陆消费者再度被冷落,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就表示,汽车管理召回条例在今年会出台。

解说:质检总局介绍,2010年中国累计召回汽车117.7万辆,其中进口汽车召回17.6万辆,关于丰田召回门,质检总局正组织专家和实验室,就潜在安全风险进行研判,而汽车管理召回条例,今年也将出台。

刘平均(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法制办对汽车管理召回条例的出台非常重视,最近我们连续召开了几次专门的会议,目前的计划是在今年这个条例能够出台。

解说:而规范网上交易,工商总局方面就表示,正在商讨制订文件,根据网上交易的特点,在异地查处和电子取证上下功夫。

付双建(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过去我们实行的是地域管辖跟级别管辖,给我们现在的这种跨区域的管辖带来了问题,所以急需出台这样一个文件,但这个文件我们还要征求意见。再一个就是电子取证的问题,因为现在电子取证难,如果你不能很好地固定证据,也很难得到查处。

姜楠(记者):而惩处企业的失信行为,质检总局方面也是介绍今年会全面建立黑名单制度,也会把质量安全的问题纳入到各级政府的考核目标之中。

[责任编辑:zhangyh] 标签:国家 质监 总局 汽车管理召回 条例 出台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