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站地图 实用信息

范安德简介

  • 范安德

  • 职务:斯柯达汽车董事会主席
  • 单位:大众汽车集团
  • 出生年月:1957年4月
  • 国籍:德国
  • 籍贯

现任斯柯达汽车董事会主席。

范安德详细资料

范安德1957年4月生于德国,毕业于德国达姆施塔特技术大学(Darmstadt TU)经济工程师专业,并在美国密执安州通用汽车学院获得M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范安德1984年进入欧宝汽车公司,任职于欧洲投资项目分析部,两年后升任通用汽车欧洲公司负责生产战略的项目经理,1989年起担任欧宝汽车公司投资管理部负责人。

1990年,范安德加入奥迪汽车公司,担任财务控制与利润分析部门负责人,1991至1993年期间,兼任盈利分析及价格核定部门负责人。1993年调到大众汽车集团总部任职,担任集团财务控制部经理,1995至1997年担任负责海外销售业务的执行总监,1997年前往巴西,出任大众汽车巴西公司财务总监,1998年升任大众汽车巴西公司负责财务及企业战略的副总裁。

2002年8月,范安德担任斯柯达汽车公司负责财务、采购、法律和组织的董事副总裁,2003年2月起,担任斯柯达公司副董事长。在此期间,同时兼任斯柯达斯洛伐克公司、斯柯达波兰公司和斯柯达德国公司的监事。

2005年7月起,范安德作为大众汽车集团副总裁,出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同时担任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2006年1月,捷克布拉格经济大学授予范安德荣誉博士学位称号。

2006年7月起,根据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的任命,范安德博士担任大众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作为集团决策层成员,全权负责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所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