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站地图 实用信息

顾镭简介

  • 顾镭

  • 职务:北汽研究院院长
  • 单位:北汽研究院
  • 出生年月
  • 国籍:中国
  • 籍贯

顾镭博士原为奇瑞汽车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现任北汽研究院院长,是国际知名的汽车碰撞安全技术专家。

顾镭详细资料

顾镭在汽车振动与噪音, 耐久性和车体结构安全优化与可靠性设计等方面发表过50多篇应用及学术论文, 并数次获美国汽车工程协会年会技术组贡献奖。他熟悉汽车车体设计及生产流程, 在汽车结构设计, 测试, 及计算机仿真领域具有十多年经历, 对车辆结构优化与可靠性设计、计算机仿真、以及乘客碰撞受伤机理有丰富的知识和经验。他通晓多种汽车传感器和乘客保护系统.他了解多种美加, 欧洲和日本汽车车体设计法规, 公共领域测试程序与技术要求. 他参与了汽车结构有限元软件程序FCRASH和SUPERWHAMS的研究开发, 对非线性显式有限元法, 接触与碰撞算法, 和计算刚体运动及动力学计算有深刻理解及深厚知识。

顾镭拥有两个博士学位: 1993年,顾镭以全优成绩获美国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 GPA 4.0/4.0)机械工程系博士, 他亦拥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的博士学位(1989)。顾镭师从著名教授美国工程科学院院士Belytschko教授。以他博士论文为蓝本的学术论文"Element Free Galerkin Method"是计算力学无网格算法(meshfree method)的先驱论文, 奠定了无网格算法的基础. 该文在过去十年中被超过300篇论文, 及专著引用. 他的汽车侧撞结构优化设计文章"Optimization and Robustness for Crashworthiness of Side Impact", 亦被广为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