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站地图 实用信息

胡茂元简介

  • 胡茂元

  • 职务: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总裁
  • 单位:上海汽车工业集团
  • 出生年月:1951年4月
  • 国籍:中国
  • 籍贯:上海

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1968年入上海拖拉机厂当工人;1983年2月起先后任上海拖拉机厂厂长、上海汽车工业总公司副总经理、副总裁;1995年8月就任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工业集团总公司副总裁、上海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995年9月起兼任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浦东轿车项目组总经理、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总经理。1999年7月至今,任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总裁。

胡茂元详细资料

上汽大众与通用两翼齐飞,并购韩国双龙、英国罗浮于一手,上汽已经进入世界500强行列。

2006年2月16日由汽车工业协会、中国环保协会和中国质量协会三大协会共同发起主办的“中国汽车年度影响力排行榜”发布了其第一个排行榜年度公益形象大奖。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总裁胡茂元以18256票居首位.

2005市场占有率一度滑坡。然而在逆境中上汽毫不气馁,今年2月下旬,上汽以 “狠降成本、整车销售、自主品牌和新能源汽车”这四大方面成为上汽齐头并进的四大新方向,并且上汽集团已经确定国产罗孚轿车将在今年下线,并且明年实现批量出口。

上汽今年1至5月的经营业绩:轿车销量全国第一,微型车销售全国第一,整车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主要经济指标全国第一。上汽1至5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40%以上的同比增长,继续保持全国第一的领先地位。整车销售达到57万辆,同比增长56.9%,其中乘用车销售36.8万辆,同比增长62.7%;商用车销售20.2万辆,同比增长47.3%。上汽走过一年多的坎坷历程,终于重登国内汽车市场老大的宝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