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站地图 实用信息

庞青年简介

  • 庞青年

  • 职务:青年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
  • 单位:青年汽车集团
  • 出生年月:1958年
  • 国籍:中国
  • 籍贯:浙江台州

中国青年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全国优秀乡镇企业家、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全国创新标兵、2006年度中国经营大师、十大风云浙商。多年来,庞青年倡导和谐办企业的宗旨,在经营汽车企业时,他充分考虑社会和企业责任,以豪华、舒适、安全、环保的产品面对广大用户,在节能减排上,做出了一个民营企业家的贡献。经浙江金华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推荐,绿色中国焦点人物评委会确定,庞青年当选为2007年度绿色中国焦点人物。   “尼奥普兰是世界上最好、最漂亮的车。”一提起汽车,庞青年的脸上便浮现出孩子般快乐而固执的神气,“伊拉克战争时,美国运士兵就是这种车,多厉害。”   这位40多岁的浙江台州商人,戴一条交通灯般醒目的黄色领带,上面印满了锃亮的、似乎随时要跑下地来的汽车。“这是我造的车。”庞青年强调。

庞青年详细资料

我们观察和研究过很多优秀的企业,发觉所有百年辉煌的企业都有自己成功的商业模式。青年汽车是一个年轻的企业,但我们也一直在探索和实践自己的商业模式,这就是――全赢。我们的全赢理念指的不仅仅是青年与客户的双赢,更是指最终消费者、客户、经销商、供应商、企业自身乃至整个社会的全赢。这是我们在多年的商业实践中总结出来的经验,也是我们青年汽车集团一直倡导与实践的商业哲学。因为我们相信,只有最终消费者赢了,客户才能赢,而只有客户赢了,企业也才能赢,社会才能赢。就拿客车行业来说,我们相信,只有最终的乘客能享受到安全、舒适等利益,客户才能盈利,经销商才能获益,企业才能发展,社会也才能进步;当然,整个社会的和谐进步,又将进一步促进企业的发展……因此,有长远战略规划的企业,必然会有一种全赢的观念,并且能因地制宜的制定一种实现全赢的具体商业模式。

如果说“全赢”是一种商业模式,是一种企业发展对于价值链的组织方式,那么,创新就是一个企业内部资源的优化机制,是一个企业持续发展的内在源动力。一个没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将失去内在的动力,从而导致无法通过企业内部资源的优化组合去了解、满足、迎合和引导消费者的需求而当企业的内部资源无法有效保障客户利益的实现时,客户之赢也就无从谈起,所谓的“全赢”也就成了空中楼阁。

因此,可以说,如果没有外在的全赢理念,企业的创新将失去方向与目标;而没有内在的创新机制,外在的全赢理念也将成为空中楼阁,失去存在的根基与实现机制。二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这两方面也共同构成了青年的立足之本与发展之源。

最后,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青年汽车的关心与支持,我们将一如既往的不断创新,打造更多更优秀的客车、卡车、轿车产品。我们相信,通过我们的不断创新,必定能够实现消费者、客户、经销商、供应商、青年自身以及整个社会的全赢。相信有大家的支持与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同创辉煌、共赢天下,早日实现中国民族汽车工业振兴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