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远:由广州车展看中国汽车行业信心

2012年11月26日 11:08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 作者:程远 0人参与 0条评论

因受钓鱼岛事件和广州限购影响,不少人对本届广州车展不十分看好,但事情并不如一些人所料,至少表面看车展的人气还是很旺的,媒体的热情更是丝毫没有减退,媒体日早上8点不到,急着入场的记者已经将入口堵得水泄不通。

与去年相比,本届参展企业没有减少,人们普遍们担心的三大日系合资企业:广汽本田东风日产和广汽丰田,非但展台面积没有减少,有的还有所增加。车展主办方更是信心十足,把车展时间由往届的7天延至10天,增加了3天,成为所谓广州史上最长的车展。

“桥归桥,路归路”,热情归热情,信心归信心,车展上,人们相互间谈论最多的问题,还是明年车市到底会怎样?其实这是今年以来大家相互发问最多的问题,并非从广州车展始。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有人说,“估计不会太坏,但也不会太好”;又有人说,“可能不会太差,但也差不到哪去”,都是模棱两可的话,大家当然都是希望车市会好,但心里又都没有底。

无论未来市场形势如何,在广州车展上,车企给我的总体感觉是:“要坚持,不放弃”。最具代表性的仍然是广州的日系三大合资企业。

广汽本田旗下车型悉数参展。广汽本田称,今年是其“新能源产品导入元年”,继混合动力轿跑车CR-Z进口上市后,FIT HYBRID又在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市。两款代表未来趋势的新能源产品联袂登场,为广汽本田展台带来一股绿色风潮。

2013年即将导入的全新中级概念车Concept C也在广本展台上亮相。Concept C由中日联手开发,专注于中国顾客需求,有望成为一款中级市场极具竞争力的车型。此外,在理念S1 2012款基础上广本又推出了1.5MT运动版。

广本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称,2012年是广本深耕细作、积攒能量、蓄势待发的一年,从2013年开始,以全新中级车导入为起点,广本将集中投放新车型,以实现产品线的迅速扩充和产品竞争力的急剧提升。随着“二次腾飞”的到来,一个强大的广汽本田将再次出现在大家面前。

决心扎根广州的广汽丰田,同样是全系车型参展: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全新第七代凯美瑞、城市SUV汉兰达、精品小车雅力士和FUV多功能车逸致等一齐盛装亮相。

广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说,混合动力汽车无需外插充电,使用和保养与汽油车无异,电池安全可靠,电池寿命与整车一致,没有续航里程和配套设施等限制,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可逾越的阶段,也是目前最现实、最成熟的选择。丰田油电混合双擎动力技术,安全性和成熟性得到全球460万用户的肯定。凯美瑞?尊瑞属“强混”系统,可独立于发动机工作,犹如两匹马同时拉车,动力媲美3.0L排量动力,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小于1.3L车型,符合世界最严苛的排放标准,在整个中国汽车产业进程中有着重要意义。

针对钓鱼岛事件遭受意外损失的车主,广丰首推“0损失”客户关怀活动, 11月22日,又把对顾客的“真诚关爱”再度升级,承诺今后5年内购买广汽丰田车辆,在特定意外事件下受第三方恶意破坏,广丰将对车辆损失和乘员伤害予以“车主0负担”补偿。

2012年,成功登上400万台产销规模新高度的东风日产,不仅成为发展最快的合资汽车品牌,同时,“客户至上”的企业价值观亦得到完满体现。钓鱼岛事件后,东风日产快速高效推出了“零损失、零负担、零担忧”三大应对原则,对事件中遭受损失车主,以“零损失”原则给予免工时费维修,并承担保险公司赔偿以外的全部费用。目前所有受损车辆的维修、善后工作已全部完成,经销商的经营状况良好,专营店运营全面进入正常轨道。

本次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又发布“品质无忧承诺”,宣布自当日起,消费者凡购买东风日产生产的nissan启辰品牌新车,在特定的品质问题范围内,均可享受7天包换。这是东风日产发布新老车主“安全保障承诺”后的又一重要举措。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东风日产要给消费者带来的不仅是先进技术、高品质产品和优质服务,还有最安心切实的用车感受”。他说:“从‘安全保障承诺’到‘品质无忧承诺’,为消费者带来切实利益,安心、放心享受汽车生活。”

广州车展上,我们看到了日系车企的自信与坚持。

[责任编辑:zhangcc]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