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长城“决胜终端”营销创新变革纵深推进(2)

2012年12月13日 16:11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造智能终端、科技终端

通过对决胜终端第二季各项目的总结盘点,长城汽车对决胜终端第三季活动的开展进行了针对性的改进提升。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指出,决胜终端第三季仍将围绕“市场领先、顾客满意”两大战略核心目标,进一步拓展项目推行范围,打造智能终端、科技终端。将新技术、新媒体应用到终端,超越客户的期望,打造长城特色;二是要匹配专项政策支持,设定综合标杆奖、决胜终端明星奖、优秀案例奖,鼓励终端自主创新,让终端形成自发的创新、提升能力。此外将加大监督监察力度,督促终端改善提升,长效保持。尤其在诚信经营方面,加大处罚力度。

长城“决胜终端”营销创新变革纵深推进(2)

据市场管理中心经理郭艳增介绍,决胜终端第三季推行项目也将达到十项之多,每个项目都从提升客户满意、从细节出发,促进支持系统整体变革提升,提升销售服务商运营质量。例如,为进一步提升新车、维修后车辆交车及时性,长城汽车将推进准时化物流体系,缩短整车交货时间;加大区域配件中心库建设数量,提高库存结构合理性,同时推进订单计划管理,加大库存考核力度,提高在修车辆配件满足率,同时通过技术培训、技能比武,提升故障诊断能力和维修效率。最大幅度减少客户新车、维修车辆的等待时间。

另外,在本次大会上,长城汽车还邀请了10位客户代表作为品质监督员,来见证长城汽车决胜终端活动的成果,并在今后对长城汽车产品品质和服务水平进行监督。另外,对即将实施的“三包项目”采用视频方式进行了宣讲、说明,“三包”项目的实施将成为长城汽车服务体系中重要内容,也将为客户满意度提升提供有力支撑。

在谈到营销变革创新作用时,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实现品牌的溢价能力,一方面要通过提升产品质量、技术含量能带来溢价能力的提升,但通过营销和售后服务所带来的价值可能比产品本身更大,长城没有理由不关注它,做好它。”

从市场领先到客户满意 营销主战场向服务延伸

针对今后几年的发展规划,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在本次会议总结发言中表示:“长城汽车20多年的发展来之不易,这不仅是长城人多年的辛勤努力,也是众多经销商、服务商共同努力的结果。在当前较好的市场销售形势下,长城汽车更要不断反省自己,更加严谨地对待未来,深入检讨不足,看到差距,只有这样才能超越外资品牌,做最好的中国汽车品牌这一目标才能实现。”

据悉,通过决胜终端项目的不断深入推进,长城汽车的客户满意度、客户口碑在不断提升。市场销售方面取得不错的业绩。在整个汽车行业中稳稳占据前十,在自主品牌汽车中名列前茅,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从今年开始,长城对营销的核心战略进行了调整,“市场领先”和“客户满意”逐渐成为长城汽车两大核心战略,而“决胜终端”则是基于新的企业战略下一个营销变革的系统工程。长城希望与每一个关联方都建立共享和共赢的价值关系,用真诚打动每一个上下游的客户,追求让每一个客户满意。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说:“品牌之路任重道远,我相信长城目前赢在了先机,今后,我相信长城更能赢在售后和服务上,在汽车后市场上一定会创造出一个具有竞争力的品牌。我们要超越合资品牌,一定要面对挑战、追求创新。”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