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中国汽车年度企业社会责任奖--斯巴鲁

2012年12月14日 13:55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 本次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分会、凤凰卫视、凤凰新媒体联合主办,凤凰汽车承办的2012首届中国汽车年度盛典中,设立了“2012中国汽车年度企业社会责任奖”这个奖项,旨在表彰企业在汽车行业中的带头示范作用,激励整个汽车行业积极参与到中国汽车产业的变革,为推动中国汽车行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

根据艾瑞咨询提供的网络指数以及专家评审团的综合评选,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成功入围2012中国汽车年度企业社会责任奖,成为热门的五大候选人之一。

斯巴鲁入围理由:

自2008年以10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联合建立“斯巴鲁生态保护基金”以来,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每年都开展“斯巴鲁生态环保之旅”活动。四年中,通过这一活动,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组织众多媒体及车主探访考察了多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走访慰问了百余名战斗在一线的保护区基层工作人员,为全球生态保护做出了十足的贡献。

嘉宾评语:

邓飞(凤凰周刊首席记者,现为《凤凰周刊》编委、记者部主任):

保护野生动物,呵护地球生态家园,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

李强(湖南广播电视台“芒果V基金”副秘书长):

捐资百万启动“生态保护基金”,斯巴鲁将环保作为企业发展战略,“支持环保,平衡生态”,体现了负责任的企业公民的公益诉求。

张菡(“大病医保”公益基金秘书长):

人类社会的对自然的过度开发,导致越来越多的野生动物和自然保护区在消失,很多年后也许我们的孩子只能从图片和电视上去感知美好的自然。斯巴鲁的公益善举,为大自然建造“保护墙”的环保行动提供了重要的支持并付出巨大努力。“支持环保,平衡生态”的理念传播和具体行动相结合,一个对生态、对自然,对社会充满责任和爱的“斯巴鲁”形象已跃然纸上。

斯巴鲁公益事业简介:

此前不久,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在“2012年斯巴鲁生态保护基金发布会”上宣布,继续捐助70万元作为2012年“斯巴鲁生态保护基金”运作资金。这也是斯巴鲁继2008年以10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联合建立斯巴鲁生态保护基金以来,连续第五年出资。截止2012年,斯巴鲁已捐资近500万元用于这一生态保护基金的运作。斯巴鲁今年的捐助资金将主要用于生态环保之旅和斯巴鲁生态环保奖的评选,以及对保护区的资助。

斯巴鲁以“支持环保,平衡生态”为环保理念展开保护环境的宣传工作,多年来以持续的热情和高度的企业社会责任感影响和带动众多民众加入到了环境保护队列中来,为中国的环保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斯巴鲁希望自己旗下追求环保性能的汽车产品被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认可和选择,也希望自己所推崇的环保理念为中国构建和谐社会起到推动作用。

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生态环保活动大事记:

2008年9月    斯巴鲁环保活动——陕西省佛坪、洋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

2009年6月    斯巴鲁环保活动——浙江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

2009年8月    斯巴鲁环保活动——黑龙江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

2010年6月    斯巴鲁环保活动——访吉林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2010年8月    斯巴鲁环保活动——访新疆卡拉麦里野马自然保护区

2011年5月    斯巴鲁环保活动——访四川碧峰峡大熊猫基地和蜂桶寨自然保护

2012年6月    斯巴鲁环保活动——访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