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我要上学之海马汽车爱@1200助学行动

2012年12月14日 15:48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 本次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分会、凤凰卫视、凤凰新媒体联合主办,凤凰汽车承办的2012首届中国汽车年度盛典中,设立了“2012中国汽车年度企业社会责任奖”这个奖项,旨在表彰企业在汽车行业中的带头示范作用,激励整个汽车行业积极参与到中国汽车产业的变革,为推动中国汽车行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

根据艾瑞咨询提供的网络指数以及专家评审团的综合评选,海马汽车成功入围2012中国汽车年度企业社会责任奖,成为热门的五大候选人之一。

上汽通用五菱入围理由:

教育决定了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一个民族最根本的事业。而有关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仍有过亿人口处于贫困线之下,这当中很大比例是儿童,甚至是处于学龄阶段的学生。我要上学公益活动是海马汽车众多公益活动之一,低调做慈善是海马汽车奉行的理念。海马汽车竭尽全力,使整个活动不仅仅停留在表面,而是深入终端,形成有连续性的系列活动,最大范围影响受众。并通过对活动的传播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增强活动效果,最终将企业爱心落实到对贫困地区儿童的帮助上。

嘉宾评语:

邓飞(凤凰周刊首席记者,现为《凤凰周刊》编委、记者部主任):

持续关注中国乡村儿童,让他们获得公平的受教育机会和更多的社会福利资源,我们一起努力。

贺永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新工场协力中心总干事):

 

海马汽车,是民族汽车品牌的新锐。十年来,海马汽车将其社会公益的实践领域界定在贫困儿童上学问题上,矢志不渝地将"我要上学"做成有影响力的公益品牌,真正承担起一个企业扶贫济困的责任。

 

邱莉莉(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项目总监和天使妈妈基金办公室主任、北京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副理事长):

 

做项目选择比较扎实,社会需求量广泛,企业社会责任体现充分。唯一遗憾的是,这些汽车品牌参与慈善公益事业应该更有章法才佳,现在看起来关注点还是乱,不明白他们在社会责任投资方面的倾向性或者说价值观,也就是说战略性不够。

 

张菡(“大病医保”公益基金秘书长):

企业提供额不外乎商品或服务,而在此之外,海马汽车所支持的我要上学项目,为贫困地区的儿童提供了一项更好的”服务“,一个可以学习和成长的机会,甚至是一个被完全改变的人生。同时,低调做慈善,以深入终端、提供持续性公益服务的理念,也从另一个侧面承载着这个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务实、高效的价值观。

 

海马汽车公益事业简介: 

作为自主品牌的代表,海马汽车的成长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关注,因此不断地回馈社会也已成为海马人的共识。依托“脚踏实地,感恩惜福”的理念,海马汽车时刻关注国事、民生和各类社会问题,无论是08年汶川地震捐款500万元、09年组织“汇聚全家福,挑战基尼斯”活动向国庆50周年献礼,还是2010年玉树地震捐款200万元物资、同年海南暴雨灾害捐助200万元赈灾,可以说,每次社会危难关头都活跃着海马汽车的身影,通过切切实实的援助与帮扶,海马汽车不仅践行着自己的企业理念,履行着社会责任,同时也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每一位海马车主。

贫困儿童的学业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海马汽车对此也非常重视,连续两年对我要上学助学活动的倾力支持,恰恰印证了这一点。2011年,海马汽车与“MusicRadio音乐之声”,及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顺利合作被业界誉为是一次“心与心的碰撞”。去年的活动将目光聚焦贫困学生的实际生活问题,号召社会爱心人士关注贫困地区儿童的学习和生活状态。从8月底在京沪深三地每场必爆棚的贫困地区儿童图片展,到深入贫困地区的两次爱心探访及探望、全国启动记者会,再到遍及全国五座城市的爱心行动路演,活动成功吸引了全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与参与,并帮助贫困学生募集了大笔的爱心善款。海马汽车作为共同发起方对活动全程支持,通过海马汽车与主办方的共同推进,2011年我要上学活动共资助贫困地区学童5504位,达到了近年来最好的成果。

2012年,海马汽车与MusicRadio,及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再度携手,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公众展现海马的爱心和对于社会公益事业的理解。此次合作,是海马汽车第二次全力支持我要上学这项公益事业。

2012年,我要上学活动走进第十个年头,如今,“我要上学”已成为国内知名的公益平台,吸引了社会众多名流、明星、爱心人士参与其中,具有很大的号召力和影响力。为了让我要上学的十岁生日意义非凡,海马汽车、“MusicRadio音乐之声”和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将投入更多精力,加大公益活动的力度。早在2012年4月,海马汽车在北京车展便宣布了与我要上学主办方的再度合作。并表示,今年我要上学活动将用更透明的账目公示、更灵活的活动机制、更专注的资助对象,最大化资助更多的贫困儿童,从而使这一主题公益活动走得更远更稳健。

“2012MusicRadio我要上学海马汽车爱@1200助学行动”将延续1对1资助方式,把资助对象锁定至个人,将1,200元作为一名儿童三年的生活补贴。与以往不同的是,2012年我要上学将资助范围锁定贵州省,对贫困学生的资助更加集中,也更为有效。同时,今年的资助手册将与中国邮政合作,提供爱心卡片套装,通过套装中的交流卡为资助人和被资助人之间搭建起爱的桥梁和更加顺畅的交流途径。海马汽车与我要上学主办方还共同承诺:活动官网及官方微博将及时展示善款拨付情况,供资助人下载查阅,使账目公示更加透明,提升公信力。

2012年8月,海马汽车和我要上学主办发共同发起了2012年“我要上学”第一项大型爱心公益活动。活动通过走进贵州山区贫困儿童家庭,体验生活在贫困农村家庭儿童的不易生活,为生活在城市家庭的小朋友带来一个意义非凡的难忘暑期。随后,“我要上学”历时四个月的时间,通过深入贫困地区爱心探访、全国启动记者会、慈善高尔夫以及全国五座城市的爱心行动路演等一系列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此项公益事业,吸纳更多的人加入爱心行业。

此外,海马汽车还通过自己的推动,将公益事宜落实到实处。2011年,海马汽车就曾通过赞助、捐助的形式积极参与,并在全国300余家销售服务店内同期开展宣传并设置捐款箱,让每一位到店的消费者都能了解到贫困学生的生活现状,积极参与活动。

2012年,海马汽车继续加大参与力度,让公益事业不仅成为一家企业的坚持,更能成为百万个中国家庭的共同事业,这也是海马汽车赞助本次活动的初衷。如今,此项活动在海马汽车的大力推动之下,不仅使越来越多的贫困地区儿童得到了帮助,还使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行业中来。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