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自主品牌设计新标杆--广汽设计总师张帆

2012年12月19日 17:02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本次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分会、凤凰卫视、凤凰新媒体联合主办,凤凰汽车承办的2012首届中国汽车年度盛典中,设立了“2012中国汽车年度设计人物奖”这个奖项,旨在选出能够引领行业潮流风向,展现汽车设计行业实力,2012中国汽车年度设计人物奖通过评选将推举出代表中国年度汽车设计行业设计水平和行业地位的权重人物。

根据艾瑞咨询提供的网络指数以及专家评审团的综合评选,广汽集团汽车工程研究院造型设计总师成功入围2012中国汽车年度设计人物奖,成为热门的五大候选人之一。

自2011年7月在广汽任职以来,张帆在短短一年半的时间内做出了让人刮目相看的业绩:

他大力推动广汽自主品牌“传祺”系列车型自主设计工作,使广汽造型设计抛开对外部设计力量的依赖,做到完全意义的自主设计和“中国创造”;

他着力推进设计团队的培养与提高,将一个二十多人的团队在短时间发展到六十多人,并形成了同时自主应对多个整车设计项目的能力;

他凭借自身的经验,帮助广汽积累了一套有自己特色的汽车造型设计流程和相关的知识体系建设;

他还努力推进以设计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和附加值的理念

2011年11月,在入职不到半年的时间内,即带领团队完成多功能纯电动概念车E-Linker的设计,并于广州国际车展首发,引起市场和业界的广泛关注。2012年12月,又带领年轻的团队完成广汽A级新能源概念车E-Jet的设计,于2012广州车展全球首发,再次引起媒体和业界的关注,完全颠覆了既有的“自主品牌平淡乏味,品质感低”等落后观点,树立了中国汽车自主设计的新标杆。

此外,在广汽自主品牌的量产项目中,张帆和他的团队也有非常杰出的表现,完成了一系列比肩国际水平的设计工作,并陆续进入产品化阶段,为这些产品今后的上市成功提供了很好的保证。

个人简介:

张帆,男,1975年生人,籍贯四川成都。1994年考入上海同济大学工业设计系5年制本科, 1999年6月毕业获工学学士,同期考取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研究生。2002年硕士毕业后,赴德国开始从事汽车设计工作,至今从业已逾十年。其中有超过八年的时间在戴姆勒汽车公司(Daimler AG)设计中心德国本部任职设计师,在一线为戴姆勒旗下奔驰迈巴赫smart等汽车品牌的整车开发做造型设计工作。这期间成果卓著,主力设计了奔驰多款量产和概念车型,并积累了十几项外观设计专利。

自2011年7月回国后,担任广汽集团汽车工程研究院造型设计总师,兼任概念与造型设计中心主任,负责带领广汽研究院的设计团队推进广汽自主品牌汽车开发中所有概念与量产车型的造型设计工作。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