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观致国际化标准释疑 圆中国汽车创造梦(3)

2013年05月03日 09:0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关璐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中外“两秀”落地,深耕市场再出发

日内瓦的首秀的成功,让“观致人”也为之惊叹。而刚刚结束的上海车展后郭谦也自信满满地发来了一张观致在上海车展展台“被包围”的现场照片。观致汽车的中外“两秀”在一片赞誉中落地,对于观致团队、产品和未来发展的质疑和侧目,展会的热烈反响给与了初步回答。对于产品营销,郭谦认为,虽然这两年我们比较低调,但从“两秀”的反馈来说,我们的前期营销是成功的,不过成功的根本是产品的实力。

观致国际化标准释疑 圆中国汽车创造梦(3)

观致汽车上海展台

观致国际化标准释疑 圆中国汽车创造梦(3)

观致汽车日内瓦车展展台

诚然,摆在观致面前的难题并非全部迎刃而解,对于观致来说,一切才刚刚开始。在观致产品正式上市之前的最后半年多时间中,观致还要紧锣密鼓的布局中国和欧洲市场的销售网络,制定销售计划。虽然是中欧两地同步上市,但观致汽车仍会将中国市场视为主战场,在郭谦看来,中国一二线市场的消费者更能够对观致产品的特色产生共鸣和认可,观致汽车未来也将会重点在中国一二线市场发力。对于这个已经接近饱和的细分市场,我对观致在中国汽车市场的落地生根表现出担忧,郭谦回应:如果大家都饱和,都限购,那么这个问题并不只是观致在面对,这些都不会改变这个市场的用户结构,观致产品就是要和其他国际品牌相比具有竞争力。

采访后记:

郭谦是一个喜欢“较真”的人,业界说他是个不苟言笑的人,但只要跟他谈到中国汽车、谈到观致,他的话匣子绝对就打开了。他对中国汽车市场,对观致汽车的热情和坚持值得认同。他能够对观致一些很细节的问题和观致团队沟通至深夜,他能够在街边看到一辆很独特的车型马上拍下来传给“家里”去研究,在他眼中,所有“观致人”都有着这样的激情,这是他的工作来源和动力。观致拥有这样一个充满激情的团队,是观致最大的财富,中国汽车从制造转向创造,势在必得。(文/凤凰汽车 关璐)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