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车联网”概念横空出世 三大板块受益

2013年05月20日 13:03 来源:中国国际物联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中国国际物联网(传感网)大会传出消息,汽车移动物联网(车联网)项目将被列为我国重大专项第三专项中的重要项目。相关内容已上报国务院,一期拨款有望达百亿元级别,预期2020年实现可控车辆规模达2亿。

车联网到底为何物?其中又蕴藏着哪些投资机会?

据东方早报报道,主要涉及三大板块:大通证券分析师许鹏介绍,一旦技术获得突破之后,要想实现车联网,需要采购大量设备,汽车零部件生产厂家、芯片厂商、软件提供商、方案提供商、网络供应商等多个领域都将从中获得大额订单。同时,汽车服务领域也将由此获得飞跃式发展。

许鹏透露,A股中车联网主要涉及三大板块。

首先是公路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像宝信软件(600845)、川大智胜(002253)、银江股份(300020)、交技发展(002401)、皖通科技(002331)、亿阳信通(600289)等。

第二类是车载端信息系统,包括启明信息(002232)、四维图新(002405)等。

第三类是自助缴费系统,包括新国都(300130)、新北洋(002376)等。

大通证券分析师许鹏提醒广大投资者:“车联网所具有的美好前景虽然诱人,但按照目前的研发能力,车联网相关设备采购真正大面积铺开至少还需要六七年时间,因此,这是一个纯粹的概念式炒作,投资者应把握短线操作原则,快进快出。”

国金证券研究员易欢欢认为,在投资策略上应紧扣汽车导航、物联网设备、汽车电子、交通信息化、车联网的综合应用五大主题,继续给予整个汽车物联网板块行业“增持”评级。

在具体策略上,按照受益的时间先后来判断投资时点,汽车导航、物联网设备将最先受益,汽车电子受益于消费升级和高端需求的增加,交通信息化是车联网的后台,最终将以车联网综合应用的方式呈现。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