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张宇星:高档车或将重回“高速路”?

2013年07月19日 10:1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宇星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上半年,各高档车品牌的销售数据陆续出炉。人们注意到,1月到6月,占高档车约6成市场份额的奥迪宝马保持了高于15%的增幅,继续领跑高档车市场。

但是,一个重要的现实不该忽略,在刚刚过去的6月,高档车品牌几乎全部呈现出堪比2011年和2012年速度的高增长,或许意味着高档车市场重回快速增长的“高速路”。

6月增速是上半年平均增速的两到三倍

上半年,奥迪在中国(含香港地区)累计销量达228139辆,比2012年上半年增长17.7%。其中,6月,奥迪实现了44479辆的交付销量,同比增长33.5%。

1月至6月,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销售182800辆,同比增长15.0%。其中,宝马旗下MINI销量为12070辆,同比增长6.3%;BMW销量约为170700辆,同比增长15.7%。6月,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创34481辆的新高,同比增幅高达44.1%。

此外,上半年,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98914辆,同比下跌0.5%。但是,6月,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在中国市场销量为19549辆,较去年6月增长16.0%。

沃尔沃上半年在华累计销量达到28703辆,同比大幅攀升34.3%。其中,6月在中国市场销售5798辆汽车,达到历史同期新高,比去年6月猛增74.0%。

凯迪拉克上半年中国市场销量同比增长34.5%至19658辆。其中,6月在华销量同比增长69.3%至4244辆。

保时捷上半年累计销量增长20.0%至18323辆。6月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同比增长17.8%至3285辆(5月增幅曾一度缩水至5.9%)。

可见,6月,以上各高档车品牌的销量增幅大都是上半年销量增幅的两至三倍。

高速增长源自高档车各有各的“精彩”

与年终通常可能因为要更好看的业绩而冲量,进而导致12月销售数字“翘尾”不同,6月通常是汽车市场淡季的开始,上半年数据的重要程度也不如全年。所以,厂家大多不会在这个月对销售数字动什么“手脚”。那么,今年6月,宝马的同比增长44.1%,奥迪的同比增长33.5%,以及沃尔沃的同比增长74.0%都源自于什么动力呢?

对此,宝马方面表示,6月,宝马在中国市场之所以同比增幅奇高,主要原因在于2012年初夏,宝马3系在中国市场面临全新换代,向新一代长轴距版更替,其对比基数偏低所致。

奥迪方面还是依托其强大的本土化实力,靠国产A 6L、A4L及Q5的月销量稳中有升,特别是国产Q3的上市,也使其获得新的增长点。

沃尔沃则是由于连续导入被消费者逐渐认知并接受的旅行车,如V60车型的持续畅销和刚刚上市的V40车型的广受好评。凯迪拉克既有去年同期基数较低的原因,也有SUV车型SRX及新款XTS车型的导入,才使6月的增幅出现倍增。

此外,高档车在6月出现的高速增长,还有一些很内在的、企业不一定愿意讲,但外界不可能没有观察到的因素,就是各高档车企业内部变动的影响已经降到最小,大家几乎同时开始再次发力。如各主流品牌自去年开始的人事变动,现在看,当时大家互有默契地“收油且轻踩煞车”,所以才出现了高档车市场在年初的个位数增长。显然,各高档车营销团队的磨合现已渐入佳境,宝马、奥迪等品牌新的“掌门人”更是全面进入角色,在经历了短暂的“省道”、“国道”行程后,一场新的“高速路”竞赛悄然重启。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