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评:马自达在华扭转颓势需先跨越三道坎

2013年08月13日 09:42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 0人参与 0条评论

最新数据显示,7月,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已经连续16个月出现下滑,业内认为,在更换了中国区总裁后,马自达要实现在中国市场的反弹,至少还需要跨过新车引进速度慢、在华发展策略过于谨慎、新技术能否得到市场认可这三道坎。

马自达正在努力改变在中国市场的颓势,但面临的挑战却很大。

日前,在此前毫无征兆的前提下,马自达中国进行了重要的人事调整——马自达中国事业本部长渡部宣彦升任马自达中国总裁。此外,马自达还在近期联合其在中国的两家合资企业一汽马自达和长安马自达,进行了多场新车推广和市场营销活动。可以说,在经历了前几年的诸多不顺之后,马自达希望通过新车上市、技术创新和销售渠道进一步下沉等措施,在最短的时间内扭转其在华的颓势。

新车引入速度过慢

对于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的经销商们来说,今年的日子很难熬。由于新车型的引进速度太慢,导致目前在售的老车型竞争力下降,从而使得销量出现直线下滑。

根据马自达公布的最新数据,7月马自达在中国市场零售销量为11678辆,在去年7月14328辆的基础上,同比下滑18.5%。这是马自达在华销量连续第16个月同比下跌。两大合资企业中,一汽马自达7月销量7635辆,同比减少11.5%;长安马自达上个月销量为4043辆,同比下滑29.1%,去年同期为5702辆。

虽然根据新车规划,今年马自达将在华投放全新B级车MAZDA ATENZA、国产CX-7和国产CX-5三款车型。但有消息称,全新B级车MAZDA ATENZA和国产CX-7的上市时间被一再拖后,这个消息也得到了马自达中国公关部的确认,其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两款新车的上市时间确实被延后到了2014年一季度。但对于具体的原因,该负责人并没有透露。

采访中,一汽马自达经销商告诉记者,除了老款马自达6的销量还能勉强支撑外,其他车型的销售一直处于下滑状态。由于新车迟迟不能上市,现在的日子很难熬。长安马自达方面,虽然经销商在多年后终于等来了全新车型CX-5,但一位长安马自达的经销商表示,其他车型太不给力,马自达2基本卖不出去,马自达3的销量也只能用“凑合”来评价。“虽然CX-5目前预订情况还行,不过由于没有公布价格,未来的销售情况还不好说,千万别定出离谱的高价。”该经销商说。

此外,据记者了解,虽然急需新车型救市,但一汽马自达将国产的CX-7是马自达的第五代产品,而非配备最新的“创驰蓝天”技术的第六代产品,这无疑会让新车的销售前景蒙上阴影。

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认为,新车引进速度过慢是马自达的最大短板,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销量不下滑才怪。

马自达中国公关部负责人也承认,新车引进的速度过慢是导致马自达竞争力下降的最大原因。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