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四川汽车工业集团:四川省经济支柱产业

2013年08月27日 16:21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四川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汽)坐落于成都市龙泉驿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四川富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专业从事乘用车、客车和发动机制造的集团公司。企业下辖三个公司:乘用车公司、客车公司、发动机公司,现已形成了年产乘用车3万辆、发动机5万台、各型客车5000辆的能力。属国家汽车产品公告内大二型整车和底盘生产企业。

四川省政府从1994年起就把汽车工业列为省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公司的“野马”牌系列汽车产品也被列为本省扶持发展的8项优势产品之一。公司作为省上明确扶持的十五家集团之一和省属汽车工业龙头企业,受到各级政府的重点关注和支持。随着国有企业改革的进一步深入,2002年四川富临集团本着产业结构调整的需要,对四川汽车工业集团公司进行了战略重组,秉承“以人为本、诚信敬业”的富临理念,四川汽车工业集团公司以“高品质、新形象”为切入点、以一大批中高级技术和管理人才为基础、以雄厚的经济实力为后盾、以科学的管理为支持,全力打造野马品牌,树立全新的川汽形象。

四川省委、省政府已将野马汽车列入省重点规划和发展拳头产品之一,并同时批准以四川汽车工业集团公司为龙头,全面整合、调整四川客车生产资源。由四川汽车工业集团公司投资1.5亿、占地近300亩的现代化汽车生产基地于2004年在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落成,全新的野马汽车生产基地更加有力的推动着野马汽车迈入快车道。

川汽主导产品为小排量、高性价比的野马F99(两驱城市多功能乘用车),2009年5月上市后深受好评并迅速占有了市场。客车方面拥有“野马牌”8大系列56个品种(均已通过国家的产品公告)、6-12米的各类燃油和燃气动力、年产5000辆的中高档大中型客车生产能力,在四川、重庆、陕西、内蒙古有一定的市场占有率,且已开发成功的纯电动客车受到高度评价。

近年来,先后与国内外著名公司、院校及专业设计公司建立了多种模式的合作关系,除传统汽车的开发外,重点研发、生产各类双燃料(汽油+CNG)/单燃料(CNG)/气电混合(CNG+电池)/油电混合(汽油/柴油+电池)以及纯电动等新能源动力汽车。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