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消费升级带动豪车西进 掘金者齐聚西部

2013年08月29日 09:21:38
分享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卫琰

在汽车消费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转移的过程中,西部正在成为中国汽车消费的主要阵地。在这种大趋势下,西部市场的车型需求、消费结构以及对汽车品牌的熟知程度,成为各个企业关注的焦点问题。

谁最先关注到汽车消费升级的区域市场,也许就将成为那个市场的引领者。在中国西部的汽车重镇,谁是掘金者?

在部分汽车公司缺席成都车展的同时,豪华车品牌对于这一车展的重视程度依然不减。

搭载1.6T发动机的宝马3系、全新奔驰E级车型均选择在成都车展上市;沃尔沃也将重要国产信息选择在此期间发布;英菲尼迪更是携全新命名之后的全系车型亮相成都车展。

众多豪华品牌重视成都车展,只是他们重视成都以及西部市场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不仅宝马奔驰奥迪这三大豪华品牌的领军者不断加码中国西部市场,加速渠道扩张,将重要的企业职能部门布局这一地区,英菲尼迪、沃尔沃等二线豪华车品牌也打响了西部市场“争夺战”。

豪华品牌加速西进

来自英孚思国际信息咨询(以下简称英孚思)的数据显示,从2001年起我国西部的GDP贡献率就不断提升,2008年~2012年的人均GDP复合增长率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随着人均GDP不断增长,成都已从多年前的“微车城”升级为“豪车城”。

对此,英孚思副总经理郎学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豪华车消费和经济发展水平、国民收入水平有着必然的联系。”

在汽车分析师张志勇看来,我国豪华车品牌西进不仅是市场决定的,更是推动西部发展战略产生的结果。随着豪华车品牌加速布局西部市场,未来针对这一市场的产品也将应运而生。

在往届成都车展上,豪华品牌表现格外抢眼,显示出较高的热情。

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宝马搭载1.6T的316i车型将正式上市,同时新3系旅行版和新款5系GT将在此次车展上亮相;奔驰全新E级车型也将在成都车展宣布上市。

沃尔沃、英菲尼迪等“后来者”也进一步提高了对成都车展的重视程度。国产项目落户成都的沃尔沃,已经将成都车展作为主场进行筹备,并计划将重要的国产信息在车展上进行公布。英菲尼迪作为首个在华国产的日系车豪华品牌,将携全新命名之后的全系车型亮相成都车展。

实际上,近年来不少豪华车品牌均在加码西部市场。

以最具代表性的西部城市成都为例,2010年宝马在成都设立了西部培训中心,在渠道方面的投入力度也不断加大。去年宝马在中国的第四个零配件中心在成都投入运营;今年6月,宝马在成都建成了全亚洲最大的5S店。同时,宝马在成都的4S店数量也提升至9家。

奔驰西区负责人刘云良也表示,成都作为北上广之后发力的市场,发展速度更快,更有潜力。目前奔驰在成都的经销商数量也已经达到7家,未来奔驰要以成都为中心,销售渠道逐渐渗透西部城市。

J.D.Power的数据显示,得益于三四线市场的布局,上半年奥迪的市场份额也提升了17%。而在三四线城市中,西部市场成为绝对的主力。

不仅豪华品牌,目前劳斯莱斯玛莎拉蒂法拉利等超豪华品牌也在成都开设了汽车展厅,开始以成都为中心,布局西部市场。

英孚思的调查数据显示,2012年西部12个省、市自治区的销售网络数量为4621个,从2009年~2012年销售网络复合增长率为16%,高于全国11%的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