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北京现代预谋第四工厂 D+S战略再发力

2013年09月05日 09:24:13
分享到: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钟天骐

1600平方米的展台排场直逼奔驰宝马名图量产车、全新ix35首发,全系车型亮相,欧洲三大设计师之一彼得·希瑞尔助阵……成都车展上,以历史最大规模独立参展的北京现代表现得相当霸气。

与霸气展台相呼应的是发布会后的北京现代副总经理刘智丰接受记者采访时的自信。“中级车市场,三驾马车已经有绝对影响力;中高级车市场,我们的目标是索八加名图年销量超过20万辆。过百万辆的销售成绩也将会在今年11月份提早实现。”

今年上半年,在推出了2013款第八代索纳塔和新途胜之后,北京现代以51.5万辆销量排名行业第四,同比增长37%,创下合资企业增速之最。这一成绩为其新十年征程的“品牌年”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下半年,又有全新ix35和名图先后上市,按照这样的节奏和步伐,北京现代将成为继南北大众之后,第三个单一品牌年销过百万的企业。

同时,代表品牌力重要指标的D S(中高级车 SUV)车型占总销量的比例在上半年达到了37.3%。刘智丰称“今年底,这一数字将提高到40%,到2015年,D S车型占比将达到50%,实现品牌的标志性跨越。”

走高端化路线,以品牌驱动市场是北京现代羽翼丰满后的下一个目标,而定位于朗动和第八代索纳塔之间的名图则是承担这一重任的棋子。据透露,名图将于今年11月上市,预计售价15万~19万元。

作为“D S”战略另一款重要车型,自2010年上市以来,ix35一直保持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累计销量已达36万辆,今年上半年销量更是超7万辆,同比增长达74.3%,远超SUV 41.5%的平均增幅。

目前,产能不足成为北京现代最大的困扰。据了解,北京现代的三座整车厂全部坐落在北京顺义,总产能100万辆。要想提前一个月实现过百万的目标,三家工厂一定会按照“三班倒”24小时生产来进行产能补救。即便如此,到今年年底,北京现代的总产销能力也很难突破110万辆。刘智丰告诉记者,接下来准备对第三工厂进行二期改造,这将能够很好地满足未来北京现代的发展。关于广受关注的第四工厂,北京现代总经理崔成起表示正在选址讨论中,称确实在考虑是否在西部建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