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上汽泰国工厂明年投产 预销量增长20倍

2013年09月16日 10:40:16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泰国《曼谷邮报》日前报道称,中国上汽集团在泰国的合资工厂明年投产后,在当地销量有望增长20余倍。

销量将激增

上汽正大CFO Amnouy Sirijansawang表示,新整车厂位于泰国罗勇府(Rayong)Hemaraj东海沿岸工业园区,预计2014年6月投入生产运行。新工厂投产后第一年到第三年,每年生产30,000辆汽车,试探市场需求规模,第四年产能将提升至50,000辆/年。

去年12月,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泰国正大集团(Charoen Pokphand Group)联合宣布,在泰国建立合资公司上汽正大(SAIC Motor-CP Co),股比51%:49%。上汽将以技术许可和商标许可方式,授权合资公司生产和销售MG品牌右舵车辆。

当前上汽在泰国年销量大约2,000辆,初期主要面向泰国本地市场,这意味着到2017年左右上汽泰国销量将提升大约24倍。

Amnouy Sirijansawang还透露称,倘若出口需求足够,二期工程完建后,工厂产能最终将倍增至200,000辆/年。上汽泰国工厂计划最终将面向整个东盟地区销售。

MG品牌2005年进入泰国市场,实现当地化生产后预计销量将大幅增长。Amnouy称公司计划2014年在泰国发布MG6轿车,该车与本田思域丰田Altis同级别,将成为上汽正大公司在当地销售的首款车,之后是小型掀背车MG3MG5

投资近40亿

合资项目第一阶段投资为100亿泰铢,按照最新汇率约合人民币19.8亿元。上汽计划未来将泰国项目投资追加翻倍,达到200亿泰铢,约合人民币39.7亿元。除了兴建整车厂,上汽还将在泰国兴建研发中心和设计工作室,预计将招募300名汽车设计师。

上汽还将和正大在泰国建立经销商网络,目前正在甄选认证经销商,预计到2014年将拥有15到20家,其中半数位于泰国首都曼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