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吉利对标大众多品牌矩阵 车型瞄准欧美

2013年09月26日 09:55:33
分享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祝贺

日前,吉利控股集团设于瑞典哥德堡的吉利-沃尔沃联合技术研发中心(以下简称CEVT)投入试运行。该研发中心的投资方为吉利控股集团,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将共享这里的研发技术成果。

“欧洲技术中心开发的中级车平台架构和相关部件,将为吉利和沃尔沃下一代产品做技术储备。基于全新中级车模块化架构打造的新一代产品,将在未来3~5年内推出,这些产品可以满足欧洲和美国的相关排放标准,吉利汽车可以借此进入欧洲以及美国市场。”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兼CETV董事长安聪慧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在CEVT的开业典礼上,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没有出现,按照CEVT目前公布的信息,全新中级车平台将为沃尔沃提供中级车车型模块,同时为吉利提供全新一代的中级车产品。根据不同的品牌,开发定位不同的车型,这一特点正是模块化开发所能实现的优势。目前,大众汽车已将这一产品研发方式运用得炉火纯青。

中级车架构具延展性

在瑞典哥德堡市,从沃尔沃汽车公司总部到CEVT的办公楼仅有8分钟车程。CEVT设在这里,正是要依托哥德堡的汽车研发资源,为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下一代领先的中级车型奠定技术基础。

眼下,从沃尔沃汽车的研发团队“转会”到CEVT的人员正在不断增加。在CEVT中心大楼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看到,每名外籍员工的身边,都有一名来自中国的技术人员紧邻而坐,可以看出中外技术人员合作的紧密。

“利用(研发中心)这个平台,吉利想把欧洲优秀的工程技术开发人员吸引到这里来。今年年底,我们会扩容成一个200人的团队。”安聪慧表示。

按照CETV的组织架构,其董事会成员包括安聪慧、负责吉利财务工作的副总裁李东辉,以及吉利集团顾问Carl-PeterForster等高管人员。

据CEVTCEO兼吉利控股集团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方浩瀚透露,全新中级车架构有着极大的可扩展空间。这些可调整的空间,将满足吉利品牌与沃尔沃品牌对各自产品的不同需求。

“这是一种大矩阵式的研发项目管理体系。怎么样做到高效,吉利正在努力与沃尔沃共同研究。”安聪慧表示,全新中级车的架构平台,既能生产出豪华车,也能生产出中级车和紧凑型车,像是一种“搭积木”的方式,在平台模块上根据不同品牌和目标市场进行组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