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奔驰欲领先豪车后市场 再发力售后服务

2013年09月26日 09:58:3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傲敦

凤凰汽车评论  9月24日,在梅赛德斯-奔驰成都培训中心,来自奔驰授权经销商的服务维修顾问和技师向到场的所有人演示了从接待客人到车辆检测的全过程。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售后服务执行副总裁韦达利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售后服务执行副总裁韦达利对媒体坦言,“随着奔驰销售公司的成立,以客户为导向的理念已经成为奔驰在中国发展的战略核心。在过去一年中,我们已经把销售渠道整合的非常好,不管从公司的结构、整体的人员配备和公司内部沟通哪一方面都比以前更加高效。北京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成立,将为奔驰售后服务带来更多优势,能够更加高效地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技师在现场演示车辆检测全过程

对于未来奔驰品牌的在华发展,韦达利充满信心。他说道,“我们得知我们的竞争对手也非常重视培训,但是奔驰专业化培训对他们同样也是挑战,从长远来看,在未来的十年之内大家就会看到谁是这方面的领跑者。”

奔驰在华销量回暖  售后满意度未达平均分

中国消费者对豪华车的狂热程度,想必汽车厂商们也没有预料到。近几年,随着豪华车市场的高速发展,出现了其服务网点的建设速度远不及销量的快速上升等诸多问题。销量与售后服务的严重脱节,导致消费者难以体验豪华感。其中,豪车阵营中的“老大哥”奔驰品牌的表现尤其不尽人意,业内人士频频发问,奔驰怎么了?

2013年初发布的2012年全球豪车公司销量数据显示,宝马以184.5万辆的全球销量依旧遥遥领先,奥迪以145.5万辆紧随其后,奔驰则连续第二年被奥迪超越,位居第三。

众所周知,为加速本土化发展,2012年奔驰大刀阔斧地调整销售渠道成立新销售公司,励志在2020年重夺豪华车“老大哥”之位。直至今日,奔驰在华人事一直处于调整期。

从目前市场表现来看,自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立后,奔驰在华销量有了明显的增长趋势。

据最新数据显示,今年 6月,奔驰在华销量达2万辆,实现同比增长16%,这是今年以来奔驰在华销量同比增幅首次超过全球销量增幅;7月,奔驰在华销量,达到1.9万辆,在全球销量同比增长20%;8月,奔驰全球销量达到10.8万辆,同比增长18.7%,而奔驰8月在华销量达到1.8万辆,同比增长27.3%。

但是,在售后服务方面,从J.D.Power近日发布的2013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报告来看,在首次细分出的国内豪华车品牌满意度评分中,奥迪、宝马和凯迪拉克3个品牌的满意度得分高于平均分,奔驰却未能达到平均分。

不难看出,在现如今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销量的提升并不意味着客户满意度的提升,而反过来,售后服务或许能为一个企业寻得未来有效的发展之路。当然,随着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越来越多的豪华车企业已经加快了对售后服务品牌的建设,中国汽车市场正在从消费时代逐渐步入售后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