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库存指数至警戒线内 汽车三包刺激市场

2013年09月27日 09:34:29
分享到: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小戈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数据,8月份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48.2%,比上月下降了5个百分点,库存指数回落至警戒线以内。为此,加上随即到来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不少经销商销量充满了期待。

调查显示,8月份,有34%的经销商认为汽车市场的总需求会有所下降,较7月份只有30.3%的被访者数据有所上升,29.3%的经销商认为需求将与上月持平。但是,对8月份汽车市场总需求看好的经销商则占到36.7%,较上月的28.3%这个比例来说有所乐观。由此可见,这个“金九银十”仍然让不少经销商满心欢喜的。

在成交价格方面,45.6%的经销商认为价格比7月份有所下降,远远少于7月份占60.4%这个比例;认为较上月基本 持平的比例则由上月的39.6%上升至46.9%;而在涨价的比例上,则由7月份的零涨价到8月份的6.1%。不过,从市场整体运行来看,价格依然没有产 生较大的波动,仍然维持在较平稳的水平。

在库存量方面,根据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8月份的库存量略有下降,经销商认为库存量增长 的比例从40.6%降至30.6%;认为基本持平的比例从45.5%增至46.9%;认为下降的比例从13.9%增至22.4%。可见8月份的车市有所回暖,走出了7月份淡季的低谷。

在经销店自身的经营状况领域,统计数据显示,认为8月份的经营状况好于上月的经销商,比例占 29.5%,比7月份的8.9%高出20.6%。认为经营状况一般的经销商,从7月份的71.3%下降至56.8;认为其经营状况不好的只占到 13.7%,较上月下降了6.1%,总体来看,8月份大部分经销商都取得了喜人的销售业绩。

然而,面对传统的“金九银十”市场,经销商们对车市的需求又会否看好?

统计显示,9月份,认为汽车市场总需求有所增加的经销商所占比例高达71.4%,而认为总需求会回落和持平的比例都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对9月分的经营状况方 面,认为9月份的经营状况会有好转的比例较上月有大幅度的增加,由上月的15.5%增加至56.2%;认为不好和一般的比例则也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分别下 降了11.1%和29.7%。

分析指出,经销商对9月市场看好,一方面是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另一方面由于“汽车三包”政策的即将实施,这都会刺激市场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