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三包落地 “十一”车市购买力集中释放

2013年10月08日 09:39:51
分享到:
来源: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王万利

此前持币待购的消费者扎堆出手,催火了“十一”车市。“十一”期间北京商报记者走访京城各大汽车交易市场和4S店时看到,10月1日汽车“三包”的正式落地让期待已久的消费者终于可以安心购车,很多此前已选好心仪车型的人纷纷下单。

“虽然很多顾客在长假期间有出游计划,但仍抽出了时间到店订车。”一家奥迪4S店内,北京商报记者看到所有的销售人员都在为客户办理购车手续,据该店销售经理介绍,“十一”期间店里的客流量比已经很火的中秋假期又增加了不少,特别是10月4日之后,几乎天天爆棚,“我们所有的销售人员假期都在加班,很多人一天都没休”。

一家宝马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十一”假期前三天,店里平均每天卖出20多辆车,后几天销量更高,目前忙得“还没有时间仔细统计”。

与热销的豪华品牌相比,一汽丰田、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东风悦达起亚(微博)、北京现代广汽本田等品牌的表现也不逊色。据多家经销商介绍,“十一”期间客流量明显增加,成交率更是直线上升,部分组织了团购活动的4S店,到店客户成交比例甚至超过了50%。“这批到店的近40组客户中,已有20多人下了订单。”一家一汽-大众4S店的销售经理说。

采访中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十一”期间购车的消费者中很多人是早就有了购车计划,只待汽车“三包”正式实施。事实上,汽车“三包”的确给车市带来了很大影响。此前有调查显示,有超过三成的车主表示所买的车辆有过汽车“三包”范围里的质量问题,并且遭遇到无处投诉、无法解决的情况。而在今年下半年有购车计划的消费者中,更是有70%的人表示会推迟购车计划,等待汽车“三包”正式出台。

“我前年买的睿翼在使用过程中发现很多问题,与厂家和经销商多次沟通,他们都是来回推诿找借口,问题始终没解决。所以我这次换车,怎么也要等到‘三包’出台之后,就再也不怕和他们扯皮了。”走访车市时,北京商报记者随机采访了欲换购车辆的刘先生,据称,他早在年初时就下了换车的决心,拖到现在就是为了等待汽车“三包”实施。

一位刚刚订购了新车的王先生也说,在8月时就决定要买一辆骐达,虽然当时东风日产已经提前实施汽车“三包”政策,但还是觉得“心里有些没底”,最终忍到国家汽车“三包”政策正式实施后才出手。

据了解,有王先生这样心理的消费者并不在少数,这也导致了“十一”期间车市客流量大增。不过,走访中北京商报记者发现,与没有提前行动的企业相比,那些在10月1日前就已开始实施汽车“三包”政策的品牌更受消费者青睐。汽车之家网站一项最新调查显示,88.6%的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对汽车“三包”态度积极车企的产品。

专家预测,因提前实施汽车“三包”赢得的好口碑,会在之后的热销季中让这些品牌旗下的经销商受益。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说,“从10月1日开始,持币待购的消费者会陆续走进车市选车购车,那些提前实施汽车‘三包’的品牌是他们的首选”。

此外,颜景辉还强调,汽车“三包”的正式实施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十一”期间的汽车销售,但销售旺季只是阶段性的,政策出台后汽车厂商和经销商应该将更多的注意力转到售后服务上,“这才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也是车商们未来工作的重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