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大众或削减单车制造成本 每台逾8000元

2013年10月21日 08:44:42
分享到: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雷敏

10月17日,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海兹曼现身2013全球汽车论坛, 据透露,中国作为大众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战略地位举足轻重。大众集团将投资140亿欧,主要用于对在华两家合资公司的产能扩张和新车投放。巨额投资之 下也导致大众单车制造成本明显上涨。对此,大众集团CFOHansDieterPotsch向大众集团董事会建议,进一步削减每辆车约1000欧元(约 8300元人民币)的单车成本。

加大投资推动2018战略

为实现产销量的转变,大众集团计划在2013至2017年间投资700亿欧元。换言之,140亿欧元相当于将20%的资金投向中国市场。上述的 投资就是为了实现大众2018战略,在这一战略中,中国市场将为大众贡献的产量比重为40%。目前,中国市场比重已达44.4%。2018年,大众在华将 大幅增加产能,使之达到400万辆/年。大众汽车集团在投入大量资金的同时,新车的投放速度也将加快,在2015年前在华投放车型高达76款,包括33款国产车和43款进口车。

“2018战略”就是到2018年,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实现1000万辆的年销量,同时,成为全球第一的汽车制造商。

削减单车成本实现盈利目标

据悉,巨额投资之下也导致大众单车制造成本上涨。根据大众汽车集团今年上半年公布的营业利润,同比下滑11.6%至57.80亿欧元。对此, 大众集团CFOHansDieterPotsch向大众集团董事会建议,进一步削减每辆车约1000欧元(约8300元人民币)的单车成本。理由是 在上述700亿欧元投资计划之下,大众或难实现2015年盈利目标。

现阶段,大众集团倾力打造的MQB模块化平台便是其重要投资项目之一,该平台将有效节约开支,仅生产成本一项将削减20%,一次性开支也将 减少20%,制造时间将缩减20%至30%。下降每辆车1000欧元的成本,有望在现有MQB模块化平台降低成本的基础上,再进行一定的成本削减。汽 车行业分析师孙世清认为,一旦MQB模块化平台助阵,意味着大众车型性价比提升,这将令竞争对手不得已采取价格追随策略,车价有望进一步下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