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法媒:标致雪铁龙或将迎来中国董事长

2013年10月22日 14:01:46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由于近来有关中国东风集团持股标致雪铁龙的报道甚嚣尘上,法国《论坛报》日前进行推演称,标致雪铁龙未来可能拥有一名来自中国的董事长。

《论坛报》表示,标致雪铁龙当前最大股东标致家族内部发生分歧,未能决定是否向标致雪铁龙注入更多资金,这引发一种恐慌:标致雪铁龙监事会(Supervisory Board)董事长(编者注:瓦兰为管理委员会Managing Board的董事长,两个位置存在差异)位置有可能落于中国人之手。《论坛报》将这一场景推演称之为“亵渎”。

根据近来媒体报道,标致雪铁龙正在讨论30亿欧左右的增资计划,东风和法国政府将各自支付15亿欧元,收购20%至30%股权。知情人士还披露,东风可能要求在标致雪铁龙董事会中获得席位。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Gaetan Toulemonde透露,部分标致家族成员希望参与增资计划,而其他一些成员可以接受股份被稀释,而不用参与增资。

《论坛报》猜测称,倘若东风最终持股标致雪铁龙份额超过标致家族的25%比例,则有可能要求获得董事长位置;通常该位置由标致家族成员担纲,从2002年开始至今,蒂埃里·标致(Thierry Peugeot)一直担任该职务。

Gaetan Toulemonde分析指出,东风向标致雪铁龙注资,能够实现的协同效应将非常有限;标致雪铁龙若能和通用汽车扩大合作关系,例如投产通用旗下欧宝品牌车型,则将获益更多。其宣称:“最佳解决方案是改善同通用关系,但似乎通用并不情愿深化合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