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北汽投36亿建云南产业基地 产能15万辆

2013年10月28日 06:12: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傲敦

凤凰汽车讯 近日,北汽集团与云南景成集团签署了北京汽车集团云南产业基地(瑞丽)合作协议。据了解,北汽云南产业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36亿,分两期实施,一期项目预计2015年建成投产,两期总体产能15万辆,产品主要包括符合我国西南地区和周边国家需求的商用车、SUV等。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曾公开表示,北汽要打造全国五大基地,这五大基地遍布华北、华中、西南、华南和华东。与北京、重庆、广州、湖南、河北、江苏基地不同的是,2015年投产的云南产业基地是北汽布局西南地区和面向周边国家的产业基地。徐和谊表示,这必将大力推动北汽实现国际化战略,助推北汽开拓海外市场。

北汽集团高速扩张态势仍在持续,在“十二五”期间,徐和谊为北汽集团定下的目标是“保五争四”,争取进入中国四大汽车集团的行列。业界猜测,如果今年能够顺利兼并昌河,北汽将顺利超越长安进入“国家队”。

按照北汽集团的“十二五”规划,北汽集团到2015年产销将超过360万辆,实现销售收入4500亿元,到2020年,北汽整车销量目标为500万辆。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北汽顺义高端乘用车基地产能约30万辆,北汽银翔年产达30万辆,广东基地一期二期共约30万辆,湖南株洲总年产达50万辆,河北基地年产能达40万辆,今年兼并的江苏镇江基地未来年产约达45万辆,若能顺利兼并昌河汽车景德镇和九江两个基地产能约达20万辆。

据了解,云南景成集团位于中国通向东南亚、南亚大通道桥头堡黄金口岸瑞丽,作为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在多年的发展路程中与周边国家形成了较稳定的贸易合作关系。今年7月,北汽建立北京汽车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北汽出口的整合平台,负责全面推进包括福田和未来奔驰在内的海外出口业务。随着中国与第三亚欧大陆桥沿线地区的经贸合作在不断加强,北汽汽云南产业基地必将从中获得交通、贸易合作等多方面的便利条件,这将大力推动北汽整车出口计划,助推北汽开拓海外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